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活禽上车被拒,乘客怒杀鸭子 公交呼吁乘客理解乘车规定

近日,在金东区孝顺镇527路城乡公交车上,一名男子带鸭上车,竟然上演了一出“当车宰鸭”,着实吓坏了一车的乘客。后该乘客被乘务人员劝导离开。

 

带活鸭上车被拒

“当事人是从孝顺镇下金山村上车的,手里拎着一个装着活物的蛇皮袋,车上售票员要求他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只活的鸭子。售票员、司机再三表明公交车上不能带活禽,他就是置之不理。”金华公交集团客运金东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周英飞回忆道。

  

当时,527路公交车因为该男子拒不下车滞留在站台,一车的乘客都等急了。有的乘客劝说男子带鸭子下车,有的则叫驾驶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开车算了。

  

谁知这个时候,情绪激动的男子突然走下车到一户人家借了一把剪刀,一上车就把鸭子的脖子给剪了,并随手将鸭子扔进了车上的垃圾桶里。

后来,该男子提着宰杀后的鸭子坐上了另一辆公交车。

  

公交公司有明文规定,鸡鸭等禽类必须经过宰杀、拔毛等处理才能带上公交车,活禽宠物一律不能上车。

  

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临近年关,基本每天都会出现几起乘客携带活鸡活鸭上车的事件,绝大多数都被工作人员发现。经过劝导,有的乘客会配合规定下车处理活鸡,有的则不能理解这项规定,发生不必要的不愉快。

  

公交这些规定 希望大家理解

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量大,正值人感染禽流感高发时节。公交系统承载了大量的客流输送和发散,也容易成为细菌、病毒传播的场所,鸡鸭等可能携带病毒的活禽绝对不能带上公交车。

另外公交乘坐规则还明确规定,严禁携带烟花、爆竹等违禁品上车;禁止在车厢内吸烟、饮食、向车内外随地吐痰、乱扔杂物、多占座位及躺卧、蹬踏座位等不文明行为。如果乘客违反规定,乘运人员应当责令其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其下车。

因违反上述规则而使他人遭受损害或者损坏车辆、车站设施设备的,乘客应当赔偿损失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此外,凡扰乱公共秩序、故意损毁公共设施设备、危害交通安全和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等违法行为,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