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改革样本

本报消息(记者 黄晓华)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赵光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明确改革目的是推动发展、改革核心是制度创新、改革成果要充分共享,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改革样本,让改革成为“走在前列、共建金华”的强大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暨军民,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陶诚华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6年市领导联系重点突破改革项目工作方案》《2016年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办法》《2016年金华市重大改革项目督察工作计划》。赵光君指出,这三个文件是完善改革工作机制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改革责任落实的重要抓手。市委深改组成员要带头抓贯彻执行,带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聚焦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特别是要抓一些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项目,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义乌市重点改革推进情况汇报。赵光君对义乌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向义乌学习抓改革、促发展、见实效。他指出,义乌是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改革高地,是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义乌改革发展高度关注、寄予厚望,把国际国内贸易综合改革等一批重大改革项目放在义乌先行先试。要充分认识义乌改革的重大意义,围绕既定的改革目标,抓牢率先实现外贸发展方式转变这一核心任务,加快形成比较完善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和便利化的国际贸易体制,让市场活力全面迸发,提升义乌在国际贸易中的战略地位,全力打造世界领先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和宜商宜游宜居的现代化国际性商贸名城。各级各部门要正确处理好局部和全局的关系,全力支持义乌改革发展,让义乌发展更好更快,对金华全域的辐射带动力更大更强,真正形成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赵光君强调,改革要为发展开路,为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服务。坚持重大战略引领改革全局,让改革红旗飘扬在发展前沿,着力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全力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坚持统筹协调集成改革效应,科学设计改革方案,协同推进改革举措,促进各项改革不断向中心目标靠拢,形成政策叠加的乘数效应,不断增强改革的穿透力。坚持聚焦重点提升改革质量,讲时效、管长效、重实效,带着问题改、扭住关键干,开启理念、制度和机制的全面创新,充分展示改革的含金量。坚持刚猛务实狠抓改革落地,强化领导责任、督察推动、考核评估,切实把改革落细落准落到位。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