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报全媒体中心:喜讯!我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金华日报记者:金璐

  3月27日至29日,我市迎来了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省级复查。

  按照国家卫生城市考核评比每三年一个周期的规定,今年是金华新一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这是对金华爱国卫生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一次全方位推动。

  复审专家组分为10组,分别复查综合、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爱卫组织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内容,通过省级复查后将报国家卫计委复审。

  复审专家组采取推荐和随机抽查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综合组一行先后来到菜场、城区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城区垃圾分类、城中村改造、城中村垃圾分类、窗口单位、市公共卫生中心、市垃圾卫生填埋场、餐厨废弃物处置中心、大件垃圾处置中心、金华建筑垃圾处置厂等设施,现场查看我市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对台账资料进行检查,实地查看相关情况,并对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市民展开询问。

  检查中,复审专家组还挑出了不少“毛病”,比如府上街31号存在脏乱差现象,部分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存在较多乱堆放杂物行为,城区部分空地(有围墙)存在乱倾倒垃圾、毁绿种菜现象。各区及市直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已按照“立查立纠”原则迅速着手治理,所有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今天,复审专家组在反馈上宣布,我市已通过本次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