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二00六年

1月16日,公交总公司召开七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金华市公交总公司“十一五”发展规划(2006—2010年)》等方案。

1月23日,21路公交线由于客流减少,严重亏本,公交总公司决定停止营运。

2月25日,公交总公司成立“公交三十周年”庆典筹备领导小组,由吕华明任组长,徐明亮为副组长,下设公交志编辑、晚会策划、光碟制作、宣传报道、后勤保障5个小组。

3月7日,公交总公司出台《2006年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民主评议范围和内容,评议的方法步骤和要求等。

3月13日,公交总公司工会得知职工李思华需要换肾手术,造成家庭困难后发出《献爱心捐款倡仪书》,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每人捐款1000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共计捐款35995元,用真情和爱心帮助李思华战胜病魔渡过难关。

3月21日,公交总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服务创优树品牌、公交优先我优秀”服务竞赛活动。

4月7日,公交安达公司旅游包车在东阳横店一三叉路口,有一骑自行车横穿公路与旅游车相撞,至骑车人死亡,负同等责任。

4月25日,所有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辆安上了IC卡系统装置,让所有乘客均可使用IC卡乘车。

5月16日,市人大副主任程子林带队的人大代表检查组到公交总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5月18日,夏康局长带队参观了公交公司、房产交易所等单位的阳光建设现场,并在安达公司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市建设局“阳光建设”经验交流会。总经理吕华明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上夏局长对公司“阳光建设”工作进行了肯定和表扬,但对一些线路班次间隔长、无人售票车驾驶员服务水平仍需提高提出整改要求。

5月21日至29日,由市建设局副局长钟中带队、市建设局、财政局、交通局、发改委、交警和公交总公司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考察组到中山、昆明等地进行考察,为今后“如何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寻求经验。

6月20日,由市纪委纠风办副主任丁建平副组长带队的省行风评议检查组到公交总公司进行行风检查。

6月20日,公交总公司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副总经理李来宾代表总公司汇报了行风建设情况。

7月5日,公交一分公司乔迁新场地(多湖公交场站),建设局夏康局长亲自为新站场揭幕。

7月7日,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建设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到公交总公司就城乡公交一体化课题开展调研。

7月20日,为配合婺城新区开发建设,公交总公司开通了312路郊区公交线路(人民医院—宏华织物)。

7月31日,公交总公司召开七届四次职代会,审议通过《总公司票务稽查处理规定》和《关于发放企业贡献奖方案》等内容。

8月1日起,公交总公司遵照市人民政府的指示精神:对60周岁至69周岁老年人实行(二环线内)半价优惠乘坐公交车;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二环线以内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

8月10日,公交总公司2006年财务劳动工资工作会议在衢州召开。这是自公司成立29年以来第一次财务、劳资工作会议。总经理吕华明、工会主席丁常春、各分公司经理及相关职能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内部职能人员交流和邀请外来人员授课两项内容。会上,吕华明总经理要求职能人员必须加强学习,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成为管理的“内行人”。

8月中旬,公交总公司领导和市物价局有关人员就公交票价调整问题外出考察,为票价调整取得大量的成功经验。

8月29日,澧浦—金华的12辆个体客运车的车主在线路上拦阻10路、游6路公交车,被迫停运12小时之久,经市有关部门调解,第二天暂时恢复通车。

8月31日,由市物价局邀请市有关部门的代表、消费者代表和社会各界代表,就市区公共汽车票价调整一事举行听证会。

9月21日,公交总公司客运生产急需资金,决定向职工借款,借款金额每人1—3万元(属自愿),借款期限为3年,每年等额归还本息。

9月22日,市有关部门多次协商后决定,由市公交总公司收购金华至澧浦的客运线路和12台个体客车,并将10路公交线延伸至澧浦镇。

9月27日,公交总公司与金华乐购超市协商开通了乐购超市—道院塘、乐购超市—洪源村、乐购超市—青春小区、乐购超市—西关社区、乐购超市—婺江新村等5条特约购物专线。

9月30日,经市物价局批准调整公交票价,城区普通车由1元调整为1.5元,豪华车由1.5元调整为2元。郊区线路实行多票制,普通车每人千米0.18元,豪华车每人千米0.20元,同时加大IC卡优惠力度,普通卡按所乘线路8折优惠,学生卡按所乘线路的7折优惠。

10月15日,公交总公司开通婺江新村至浙师大127路公交线。

10月26日,公交总公司开通用电管理所至毛竹园329路公交线。

11月6日,省园林城市考评组一行到公交总公司检查考评,公司吕华明总经理向考评组成员汇报居民出行公交分担率和公交场地绿化率等有关情况,得到考评组的好评。

11月15日,公交总公司开通婺江新村至创捷电子的K53路公交线。

12月2日,全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会上作了《全面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促进城市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报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在会上作了《落实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报告。金华市建设局副局长钟中、市公交总公司总经理吕华明、党委副书记傅志成参加了会议,在会上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金华市公交总公司被授予“全国城市公共交通文明企业”荣誉称号。

12月16日,公交总公司决定撤消公司直属车队、恢复公交第二分公司建制,公司地址设在公交东站。

12月30日,市公交总公司对“五种人”免费乘坐公交车问题作了年度测算,测算显示:2006年一年,金华公交要承担“老年人、残疾人、革命伤残军人、现役军人、盲人”等五种人员乘车免费,优惠金额达400余万元,预计今后每年还将有10%的递增。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