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二00八年

1月,公司召开了年终总结表彰大会暨庆祝公交成立三十周年军民联欢晚会,邀请了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以及局、公用处领导参加并颁奖,领导和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一起欣赏了一台自编自导自演的军民联欢晚会。

2月,陈昆忠、王建平、夏康和钟中等市、局领导以及总工会徐跃进副主席先后来公司就抗击雪灾进行慰问,让公交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上级领导的温暖和关怀。

3月,根据建设局作风建设动员会精神以及夏局长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我为创新创业作贡献”大讨论,就公司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整改方案。

4月,根据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规则条例要求,经工会代表无记名投票,市总工会批复同意,产生了公司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和经审委员会。

5月,为了确保在奥运期间的稳定工作,公司成立了由总经理挂帅的“迎奥运、保稳定”领导小组,将维护稳定放在第一位,并将维护稳定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总公司各分管领导进驻营运分公司,及时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排查不确定因素。

6月,今年是奥运年,公司积极开展全国第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加大动态检查、考核力度,重点对公交车的行车安全、乘车安全提高了认识。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三分公司一名驾驶员制止乘客携带汽油乘车,体现了良好的责任感和专业素养。

7月,为了总结好公司半年工作,更好地开展下半年工作,吕华明总经理携四位副总经理赴营运分公司现场办公,并组织召开有司乘修职工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建议意见,共收到各类意见50余条。同时,总公司对基层经营单位进行半年模拟考核,及时了掌握第一手资料。

8月,举世瞩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隆重召开,公司在公交车车头和车厢内进行了精心装饰,营造了浓厚的奥运氛围。同时公司专门出刊“奥运看台”墙报,开放电视室让广大司乘修职工观看奥运赛事直播,满足了职工的愿望。

9月,根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以及《带薪休假实施条例》有关精神和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工资结构调整试行方案》和《带薪休假试行条例》,于10月份起试行。

10月,为了制定好2009年度工作思路,吕华明总经理携总公司行政经营班子赴分公司召开基层座谈会,听取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对公司2009年度工作思路的意见建议。几经酝酿完善,2009年公司工作思路基本形成。

11月,为了更好的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公司邀请市委讲师团来公司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解科学发展观的知识,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确定了“强服务,优化发展环境;重创新,推动科学发展”的实践载体。并开展问计于民大调研,向市民征求意见建议,调查显示,公交服务满意率在92%以上。在活动中,公司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咨询、投诉受理、反扒知识宣讲服务。

12月,本月我市迎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省检查组的检查考核。作为创国卫必查单位,公司克服面广、线长、点多的困难,投入10余万元资金,加强保洁力量,添置保洁设置,整修站杆、站棚、站牌,公司的创国卫工作得到了省检查组的认可和市领导的表扬。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