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二〇一一年

1月,根据职工合理化建议,公司困难帮扶基金募捐工作首次启动。该基金以自愿为前提,以行政、工会支持和中层以上干部为募捐主体,预计可以募集资金8万余元。该基金由工会负责管理,给公司困难职工提供相应帮助。

2月,完成GPS系统的后台升级工作,并对清障车安排视频监控,进一步完善了GPS系统“4+1”功能。

3月,为进一步理顺关系,明确职责,总公司调整了会议制度,建立了党委会、总经理办公会、每月专题沟通汇报会、分管领导生产例会以及部门(分公司)生产例会等一整套会议制度,对会议内容、与会对象进行规范。3月10日开始,金华银行直属26个营业网点可以全面铺开公交IC卡充值,方便了市民充值。

5月,为提高一线骨干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发挥班组建设的作用,培养公司基层管理的后备力量,总公司出台了《关于规范班组长管理的通知》,对班组长的条件,职数、待遇和考核进行规范。为了及时妥善处置紧急重大事件,总公司出台了《关于规范紧急信息报送制度的通知》,按照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的原则规定了需要及时上报的十一大款紧急事项。

6月,为提高服务质量,总公司决定增设优质服务奖,对驾乘人员发放优质服务奖,以激励司乘人员提高服务积极性。

7月,组织公交车及出租车驾驶员参加市交警部门组织的“礼让斑马线,人车共和谐”活动,驾驶员代表作出郑重承诺,同时在公交车后张贴宣传横幅300余条,共同倡导斑马线前的文明礼让行为。

8月,经市政府批准,《金华市区公共交通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式下发,自2011年元月1日起执行。此文件的下发标志着金华市区公交优先财政补贴首次纳入政府财政预算,初步形成政府购买公交服务的长效机制。

9月4日开始,公交和移动公司战略合作的公交移动一卡通业务系统正式启用,实现了在线充值业务的目标,为下一步手机乘车刷卡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基础。

根据市区公交财政补贴机制精神,总公司与有关部门签订了2011年政策性补贴目标责任书,就实施公交补贴长效机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10月,“移动·公交一卡通信息发布会”于10月24日在总公司圆满召开。这标示着手机刷卡乘公交车项目正式运行,成为继杭州之后省内第二个实现公交手机支付的城市公交。为加强驾驶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总公司组织实施车辆应急情况紧急处置程序及15秒紧急处置应用考核工作。

11月,配合上级部门做好体制调整移交工作。11月7日,市政府召集市国资委、市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落实金华公交公司管理职责移交有关工作,常务副市长劳红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公司总经理吕华明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企业发展情况并表态。11月28日,国资委主任徐方根带领国资委领导班子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前来公司召开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会上,徐主任对公司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会后,国资委领导就组建公交集团相关事宜进行调研。

12月,经市政府批准,市国资委下发了金国资企[2011]95号关于金华市公共交通公司建设公交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立项的批复,同意公司建设公交天然气加气站项目立项,标志着这一项目的正式启动。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