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2016年

  1月,金华行开首届“年货节”。1月11日,正式开抢!特推出1元秒杀专区,万万没想到,1元就能买到鸡蛋、红酒、茶叶、饮料、鹌鹑蛋、两头乌猪肉等等。同时,人民广场站西站点的站台也配备了市民卡体验中心,摆满了等待售卖的日用品、零食、饮料等。该机器支持“市民卡”闪付,在市民卡暂未发卡前,乘客们可以持和市民卡有同样支付原理的公交IC卡进行小额支付购买,提前体验未来市民卡为大家带来“一卡在手,走遍全城”的便利。

  1月16日,集团公司领先全国首创,率先推行乘坐可使用BRT微扫码信购票。BRT1号线、2号线值勤站台上都贴上醒目的二维码。这虽然是公交开创便民利民服务的一小步,但确是未来金华城市公共服务智慧改革的一大步。当然也是照应了最近火爆的“全国首条公交商业街”的又一互联网新举措。

  2月19日下午15:07时,在毫无铺垫的情况下,金华行微信公众号突然推送“猴年个性猴卡开售”消息一则,限量300套,每套两张卡,定价70元,粉丝至下午15:27时查看该商品时,发现已抢售一空。此次活动是金华行猴年首次营销发力之作,也是实践金华行猴年C2B定制电商发展方向的首次尝试,20分钟售罄300套的结果充分说明个性化时代定制服务的魅力。除了个性公交卡预售,金华行可能即将为金华百姓推出定制公交、定制旅游,定制车险套餐等等个性服务。

  1月19日,金华市企业联合会、金华市企业家协会“双优”表彰大会在金华召开。副市长傅利常出席会议,金华公交、董事长楼益康分别获得2015金华市优秀企业(金星奖)和2015金华市优秀企业家(金牛奖)。

  1月21日,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一届六次职工代表大会。

  1月21日,春运前期,“金华公交集团营运服务部”订阅号投入使用,各营运公司踊跃参与编辑、投稿,截至2月16日,已推送微文38篇。除微信订阅号外,各部门相继开创多个个人订阅号,推出包括html5、音乐相册、原创视频等多样的微文作品,微文创作在金华公交已是蔚然成风。借助微信朋友圈,记录公交生活,宣传公交正能量的微信文章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感人,如微信作品《风雪公交人》讲述金华公交抗寒潮精神,收获12.6万浏览量,让社会更好的理解了公交精神、公交文化。

  2月17日,省经信委主任张金如一行调研了BRT1号线,董事长楼益康陪同调研。

  2月18日,市本级2016年政府19项重大投资项目审议并表决通过。这些项目事关金华城建、交通、民生等各个方面,包括BRT3、4号线建设等项目。

  2月,集团公司在K8路推出了金华公交暖心铃。

  3月23日,省长李强来金华调研经济工作,期间体验乘坐了BRT1号线,实地考察了金华行“流动商业街”,参观了公交文化馆。市领导赵光君、暨军民、陶诚华、公司董事长楼益康等一行陪同体验。

  3月,首届长三角区域新能源汽车发展推进高端研讨会在我市召开,副市长傅利常出席会议并致辞,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在大会作BRT建设运营经验专题汇报。

  3月29日,由财政部、工信部、中机技术服务中心、发改委等人员组成的国务院督查组来金华考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考察组一行还特地体验乘坐了BRT。

  4月9日,“我要学车”驾考系统在金华行上线,用户可在线报名、约考及练题。首个进入该系统的驾校是金华公交集团子公司“金华公交驾校”。

  4月,金华行旅游板块又重磅推出“99元景宁畲乡风情一日游”,分定金和碳积分折扣两种报名途径。消息一经推送,立即吸引了粉丝的强烈关注,报名人数直线上升,仅20个小时,在线报名人数将近千人,再创旅游推广新战绩。

  4月,集团公司在BRT各站点安装了30组自助服务机。这是集团公司联合金华行、小步科技携手打造的线下流动商业街。

  4月30日起,万达广场至曹宅旅游大道的Y7路延伸至大佛寺。这是大佛寺在时隔15年后重新开通公交车,对发展金东旅游,缓解周边村民出行难,带来了极大便利。

  5月6日,国务院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在省经贸委主任张金如、市长暨军民的陪同下视察体验了BRT,一行人还进入BRT站台实地参观了“O2O自助体验机”。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介绍了BRT的运营模式,冯部长对金华BRT包括碳积分、大数据等的创新运营思维做了肯定。

  5月12日,省财政厅厅长钱巨炎在市委书记赵光君的陪同下视察体验了快速公交1号线及BRT“流动商业街”。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向来宾介绍了BRT的运营模式,并就流动商业街和碳积分的创新工作做了专项汇报。

  5月,集团公司集团与各部门签订G20峰会安保责任书,制定G20峰会的安全台账,严防死守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5月,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被评为“金华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5月,BRT一号线被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评为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最美示范窗口”荣誉称号。

  6月21日,市交通局、市运管局和市公交集团联合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市国资委、市消防支队、各县市运管所(局)、各县市公交企业,举办了“G20杭州峰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6月,集团公司驾驶员陈立光荣获2016年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7月13日,市政协主席陶诚华等12位政协领导莅临公交集团视察指导G20杭州峰会安保工作。

  7月19日,省交通厅副厅长、省治堵办副主任赵雁视察快速公交一号线。

  7月,BRT3号线、4号线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7月,集团公司对城乡公交150台左右非联网的车辆车载视频监控改造。

  7月29日,第二届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开幕,金华馆在北京展览馆1号馆A004号展位精彩亮相,向访客们全面展现“云上金华 数据强市”的风貌。金华公交集团创新思路,打造BRT流动商业街模式,受邀在此次展览会上亮相。

  8月,“金华行”APP陆续在苹果和安卓市场上架。

  8月9日,“印象金华治堵”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华公交集团举行。此次采风活动旨在宣传治堵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展现我市两年荣获全省第一的优秀治堵成绩。

  8月,集团公司制定下发了《公交集团公司信访、上访、群体事件维稳工作应急预案》,维护了单位内部和谐稳定,开创“平安公交”新局面。

  8月,为期二个月的“文明行车、从我做起”礼让斑马线活动圆满结束。

  8月,集团公司荣获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荣誉称号

  9月1日至6日,在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大力支持和倾情参与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39条线路、236辆公交车上开展了平安检查、文明宣讲、秩序引导等“平安公交”志愿服务。

  9月,金华快速公交BRT1号线被评为中国交通运输部2014-2015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

  9月30日,快速公交B3线、B4线正式开通运营。

  10月10日,集团公司召开了智能调度和ERP系统推进会,

  10月22日,全国“互联网+”快速公交服务模式高峰论坛在金华召开,流动商业街所依托的“金华行”APP2.0版同步上线。此次会议主办方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交学会及快速公交专业委员会,由金华公交集团负责承办。

  10月,《金华市区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3-2020)》项目,获得2015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

  11月7日,省发改委能源司领导在市发改委相关领导陪同下,来到快速公交凤山街换电站视察换电站运营建设情况。这是金华市首创“充换结合”的新能源充换电模式,成为金华BRT的又一大领先举措。

  11月,全力备战2016年浙江省“宇通杯”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该竞赛由省道路运输管理局主办,在此次竞赛中,金华集团公司全面展示了驾驶员的技能水平:职工程建获个人第一,贾勇军个人第四,金华公交代表队取得团体第一名,金华公交集团荣获突出贡献奖。

  12月8日,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义等省委组织部调研组一行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小荣、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礼摄、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方永华、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生富陪同下,专程考察市公交集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12月15日-2017年1月14日(为期1个月),为了倡导文明行车,发现公交车在行车过程中那些文明或者不文明的行为。金华行联合金华公交集团举办“倡导公交文明行车”随手拍活动。

  12月28日,集团公司又推出一项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推行刷二维码乘坐公交车,该举率先在8、20、9、37路上试运行。预计于2017年上半年在集团公司所有公交车上覆盖此项功能。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