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我用声音致敬党”,黄慧娟邀您一起来倾听公交党员“好声音”【第29期】

  本期将和大家一起欣赏由公交集团后勤支部发展对象黄慧娟同志带来的《好书记焦裕禄》,让我们一起聆听—

  《好书记焦裕禄》

  焦裕禄是事业心极强的干部,为事业不惜奋命一搏。通常,事业型的干部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亲眼看到自己为之奋斗的成果。然而,非常遗憾的是,焦裕禄倾尽全部心血浇灌那块土地,顶风治沙,翻淤压碱,冒雨排涝,在风沙泥水中摸爬滚打一年多,到头来竟未能看到他领导大家种下的麦子成熟。

  苍天不负真情。其实,仅仅在他去世半个月以后,兰考的麦子就开镰收割了,收成特别好!在兰考县委大院,焦裕禄遗像前,不知是谁摆放了两把丰收的麦穗。大家从那里经过,都禁不住潸然泪下。说:“如果焦裕禄同志活着,看到这么好的收成,他该是多么兴奋啊。”

  正是在焦裕禄去世的第二年,兰考再次遭受极端天气的侵袭。春季大旱68天,但有他领着挖好的灌渠,庄稼依然茁壮成长;秋季连降384毫米暴雨,但有他领着疏通的河道,全县没有一个大队被淹;全年刮了72场大风,但兰考的沙丘被封住了,再也没有被风沙掩埋的庄稼地。正是这一年,兰考实现了历史上第一次粮食自给!

  焦裕禄不在了。但是,他的政绩在——那些河在,那些树在,他规划整治的土地在,他的大无畏精神唤醒了兰考人民与自然灾害抗争的自信,他崇高的精神以及他与“三害”斗争的经验,无时无刻不在引领着兰考人民。

  半个世纪过去了,正如那棵倔强的“焦桐”,从一根纤细树苗成长为傲立于苍穹之下的巨木,兰考这个昔日所谓“永远填不满的穷坑”也日新月异,成为镶嵌在豫东平原上的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