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浙江之声:金华公交推出“民情会客厅”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3月21日讯(浙江之声记者蓝柳丹 通讯员包冬梅报道)

  金华公交推出“民情会客厅”,针对公交车一线司乘人员收到的投诉以及违章违纪等行为,进行多方定责,让一线司乘人员在公平公正中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日,金华城乡公交收到一起投诉,乘客反映503路公交车驾驶员没有等乘客,径直开走了。在金华城乡公交公司的民情会客厅,由公司党员、管理人员、稽查员以及一线司乘人员代表等十多人组成的责任认定小组,专门对这起投诉通过GPS、视频监控等方式进行判定。

  “现在大屏幕已经放到戴家站点,站牌过去了,站牌是没有看到乘客跑来过的,很明显看到,这个乘客是不在站点等车的。”定责小组通过观看视频发现,站台附近并没有乘客的身影,那么站点没人,是不是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径直开走呢?城乡公交客运运营部经理宋洪新给出了行业标准,“”第三方考虑过站不停判定的标准,一个车辆要靠边的动作,第二个车辆必须要有一个减速的动作,确保你这个站点有人我能够安全地停下来。”

  通过视频回放以及GPS定位,定责小组发现该驾驶员存在靠边减速动作,且当时车速控制在15公里每小时左右,符合行车规范,最终认定该驾驶员无责。

  一线司乘人员代表周琼霞说,以往针对服务投诉的定责,仅由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来掌握,一线司乘人员对于定责结果难免存在不理解、不接受的抵触情绪,像这样透明、公正、多方参与的定责方式,让他们感觉到心服口服。“他们心理上能更加接受处理的方式,然后把一些规章制度能够传导到一线去,对服务更加有好处。”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