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精品线路K15路:真情服务展巾帼风采

金华公交K15路线是一条贯穿市区东、西的主要干线,西起火车西站,东至浙江交通技师学院、浙中建材市场和上海财大,沿途共设25个停靠站。现有职工23人,其中女职工占70%,是一条闻名金华的“公交巾帼”线。线路自1998年9月份荣获金华市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以来,在市妇联的大力关心支持和各级领导的正确帮助下,于2000年3月被全国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国家级巾帼文明示范岗”荣誉称号;2001年9月被金华市人民政府授予“模范集体”荣誉称号;2003年6月荣获浙江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2005年4月荣获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授予的“省级职工道德建设示范班组”荣誉称号;2006年9月荣获全国职业道德建设指导协调小组授予的“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3年4月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013年集团公司为配合治堵工作,体现公交优秀,开展了“创建精品线路活动”,K15路线以创建活动为契机,制定了岗位考核制度,明确了驾驶员的行为规范和岗位职责,建立了长效考核机制。通过精品线路活动,使她们的服务从乘车环境、运营秩序、文明服务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展示巾帼风采的同时也使公司精神面貌再上新台阶。走进车厢,车内物品的摆放有序,整个车厢以宣传绿色出行为主调,她们制作了“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宣传短片在车厢内滚动播放,倡导市民多乘公交车,少开私家车,为绿色环保出一份力。为了始终保持车厢的整洁,使乘客坐的舒心,K15路的驾驶员几乎每开一趟车就要打扫一遍车厢,做到“天晴车辆亮、雨天车厢净,全线车辆一个样”,卫生"死角"这一说,在K15路上根本不存在。一辆辆干净明亮的K15路车成为了一道流动的风景线。还开展了"为您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爱心伞放置活动",活动开展以来,一直深受广大沿线乘客的好评。一直以来K15路的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始终坚持“乘客至上 服务为本”的理念,以“海迪般的自强品格、素丽般的敬业精神、姐妹般的人际关系、天使般的仪容仪表”来要求自己。她们深知:过硬的业务是干好工作的基础,一个良好的服务形象,不仅代表她们自己,更代表着公交形象。在日常工作中,她们充分发挥女性优势,展示公交风采,不断创新公交车厢文化,打造特色品牌线路。

去年的5月1日,驾驶员郑春英从汽校开往火车西站途中,上来一位抱小孩的乘客,不知是因为车内人多空气差还是因为晕车,小孩未到站时在车厢内呕吐了一地,这是旁边的乘客有怨言,郑春英见此劝道:“抱小孩出门不容易,大家多照顾一点,下车时候请小心,不要踩到了”。到站后,郑春英拿着扫帚和畚箕在地板上打扫起来,车厢里的其他乘客,见此情景也都个个点头称赞。K15路的姑娘们在服务中以细心、耐心、热心、诚心真诚的为乘客报务,得到乘客对该线路服务的认可。

在做好车厢服务的同时,姑娘们还把自己的爱心播洒到社会,将援助之手伸出车厢。自09年开始,K15路班组和位于浙中建材市场附近的金华市佛教敬老院结对子,每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女驾驶员们就带上老人去各个公园走走逛逛,让老人家感受新金华的变化;在每年的重阳节带上礼物和生活用品去看望老人,让老人们也享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在得知家住工贸区的市级劳模宋大爷生活困难后,班组的姑娘们时常利用休息时间去看望他,帮老人洗洗衣服被子,打扫卫生,干些家务活;今年夏天是难得一遇的酷暑,K15路的驾驶员自掏腰包购买了金银花、白菊花和枸杞等中药,泡制了解暑凉茶放置在火车西站站点,为往来乘客提供免费凉茶,送上一丝清凉。

 就这样,K15路线的姑娘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构筑起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桥梁,传递着人与人之间最诚挚的情感,奉献着比天空还宽阔的爱,她们紧握着手中的方向盘,驶出了一条平凡而又闪光的人生轨道。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