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垃圾分类进公交,金华开省内先河

新报讯(记者 唐宇昕) 昨天上午,金华市民唐女士在乘坐金华8路公交车时发现,在车厢内一角多了分类垃圾桶,分别指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桶,“蛮新鲜的,体现环保,挺好。”

记者获悉,从昨天开始,金华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开展“垃圾分类进公交”活动,实现了公交车上的垃圾分类,这一举措在全省公交系统首开先河。

“分类垃圾桶上公交车,是为了推广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的理念。公交车是公共交通,在车上设置分类垃圾桶,传播效果更好。”公交集团营运二公司经理助理潘敏说,公司决定先从8路车开始试行垃圾分类。

为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除了在车厢内张贴垃圾分类服务语、发放宣传资料,公交集团也对驾驶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另外,车厢内垃圾桶实行套袋处理,方便到站后回收和二次分类。记者了解到,垃圾到站后,会有专门的清运公司将垃圾回收进行处理;对可回收垃圾,公交集团计划将其进行变卖处理,所得的款项用于公益事业。潘敏说,一天下来,垃圾分类效果不错,市民也很配合。

“现在环境污染严重,这项措施的推出很及时,也很必要。”昨天下午,家住金华市区东关的市民范欢在8路公交车上看到分类垃圾桶时,点了一个赞,“我扔垃圾前,也会注意一下是可回收还是不可回收的。”

“早该实施了,以前分类垃圾桶只放在公共场所,公交车上却没有,乘客坐车时垃圾都扔在一个桶内。现在好了,便于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和处理。”金华网友“林溪”认为。

62岁的张大爷是金东区澧浦镇后余村人。他说,现在农村都开始垃圾分类了,成为生活习惯后,生活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据悉,目前垃圾分类只在8路公交车上推行。如果效果好,将在金华17条线路、121辆公交车上逐步推广。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