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公交步入“微服务”时代

金华公交步入“微服务”时代 来源:金华日报

 

徐朝晖

本报消息(记者 徐朝晖)自2月12日“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与首条公交BRT同步开通上线以来,到昨天平台粉丝已接近10万人。这标志着金华公交正式进入“微服务”时代。

在我市实施公交优先和治堵的大背景下,金华公交集团一直致力于完善公交服务,提升乘客满意度。节前,为配合公交BRT1号线开通,方便市民查询公交出行的相关攻略、信息,金华公交利用科技信息支撑,同步推出了“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乘客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关注“金华行”,便可查询所有金华公交车辆实时到站信息。这是继公交热线、公交网站等便民平台之后,金华公交依托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对场景式服务应用模式的又一次探索。

经过近一个月的运行和完善,“金华行”现已涵盖公交线路走向查询、线网调整公告、公交车辆运行实时位置查询、公交IC卡余额绑定及积分兑换、公交咨询和投诉建议,以及高铁时间、航班、天气信息、机动车违法和公共自行车点查询等功能。

随着粉丝数量的快速增长,该平台的服务性、实用性、互动性和公益性得到较好体现,初步实现了功能扩容和影响扩面等预期目标。金华公交方面表示,“金华行”作为金华市民关注公交、参与公交的重要方式之一,将给公交未来的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致全体干部职工的感谢信

 

同志们:

为期1个月的“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吸粉竞赛圆满落幕了。此次吸粉竞赛让我感受最深的有三个没想到:一是没想到互联网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那么无所不能;二是没想到我们公交人的执行力是那么出类拔萃;三是没想到金华行微信公众平台是那么受人欢迎。借此机会,我代表集团公司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最真切的感动、最诚挚的感谢、最由衷的敬佩和最深深的自豪!

互联网在我们的眼里已经无所不能。随着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互联网+”计划首次出现在了李克强总理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因此移动互联网在民生领域的普及和应用,推动智慧民生和智慧城市建设将大大提速。最近开发上线的“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使我们拥抱互联网,提前迈进了“互联网+交通”的公交“微服务”时代,我们要竭尽全力把它建设成市民关注公交、参与公交的公益性出行服务平台。也为我们探索“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零售”的互联网时代积累经验。

“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成功推广,全体干部职工居功至伟。据统计,截止310日晚上12时,“金华行”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的粉丝总数逼近了10万大关,创下了一个吸粉新纪录。从中也涌现出了一些优胜单位和优秀代表,1个月来,是你们在触发“走遍千家万户,历经千辛万苦,道尽千言万语,想出千方万法”的创业意识,是你们在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奉献精神,是你们在展示优秀公交人的样板典范。在此我要说:“你们的想法我们在倾听,你们的行为我们在聚焦,集团公司为你们点赞!”

同志们,“公交兴大家才会兴”。金华行微信公众平台的推广对集团公司转型升级意义重大,我们吸收了很多粉丝固然令人满意,我们收获了一种精神更令我鼓舞!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心中的那团永不熄灭的“火”,营造“更优环境、更优水平、更优服务”的公交出行体系,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以回报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公交的关心厚爱!

 

董事长:楼益康

2015311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