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窗口文明花 最美公交人

 

K20路、K27路:创精品 树标杆 

 

金华公交集团K20线,隶属营运一公司,于1997年开通。是贯穿金华江南与江北一条线路,全线长29公里。该线路于2000年12月荣获“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2004年荣获“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2006年10月被评为“金华市文明礼仪示范窗口”,2007年荣获省文明办“文明窗口示范点”称号,为金华市区居民,郊区居民和外地乘客乘车方便,繁荣金华经济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工作布署,2014年5月在各营运公司推出第二条精品线,以精品线“优美乘车环境、优良运营秩序、优质文明服务”为标准,以母线带领子线的方式开展公交服务精品线路活动,全面提升公司各线路服务质量,最终达到让市民满意、政府满意的人民公交。公司将K20路定为第二条精品线,要求K27路精品线驾驶员能发挥领头雁作用,做好传帮带、言传身教,帮助提携子线创建精品服务;子线K20路驾驶员学做比赶超,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4年建成精品线,使公司精神文明面貌再上新台阶,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公司各部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创建公交服务精品线路,以起到标杆示范作用,最终达到以点带面,从而使所有公交线路服务水准有一个新的突破、公交形象有一个质的提高。

他们先后开展了母子线共创精品线签名活动;“精品子线驾驶员服务培训”活动;K27路母线驾驶员休息时间到K20路车上,帮助子线驾驶员清洗车厢;K27路青年志愿者带20路驾驶员到金华福利院给孤寡老人包粽子做香囊,一起感受节日气氛;K27路和K20路的驾驶员一起学雷锋,做好事。目前,K20路建立了线路班组学习制度,积极开展职业技能传帮带活动,交流服务体会、驾驶技能、节油心得等,大家的服务技能、操作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多次在公司、集团组织的司机技术比武中获得好名次。荣誉属于过去,K20路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地以精品线路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好优质服务工作,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天,为公司的发展、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营运一公司)

 

K8路、K28路:打造精品 创新服务

 

 

金华公交集团K28路线于1997年11月7日开通。它由公交东站起点,金华一中终点,途经27个站点,全程24.94公里,目前有营运车辆9台,该线路拥有职工18人,K28路在2006年被评为市级巾帼文明示范岗,该线路自开展通以来,全体员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人为本,诚信服务”,建立了一支思想活跃,精力旺盛,干劲充沛的青年队伍,线路所经过的小区老年乘客特别多,全体驾驶员都能以十二分的热情,对待老年人如亲人,因此也赢得了乘客的赞扬。

自从“打造精品线”目标提出以后,他们以K8路为模块,以K8路戴燕飞为学习的榜样,经历了初期的摸索试探,从勇敢地迈开第一步到今天的成熟发展,他们逐渐形成了以“精品技术是基础、精品服务是重点、精品文化是亮点、精品活动是延伸”的四个精品为核心、以“科学的平台展示机制、榜样示范机制及优胜劣汰机制”三大机制相配套的“精品线”格局。“四个精品”、“三大机制”既能促进不同线路之间的定期交流学习,又能发挥先进人物的引领作用,始终保持集体先进性。因此K28路推出了“服务零距离”的精品特色,这不仅仅意味着K28路服务品牌的提升,更凝聚着对社会责任的承诺。他们K28全体司乘人员庄严承诺:我们将努力秉承“一人一车代表公交形象,一言一行事关公交声誉”的工作态度,用实实在在的“一份责任,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份平安,一份舒适,一句道歉,一句安抚”的服务要求,更直观的了解公交情况,欣赏公交特色,享受公交服务。他们开展了系列特色服务:车厢哺乳妈妈专座、残疾人预约服务,得到各级媒体的广泛赞誉和转载,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

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残疾人预约服务”居然登上了去年9月17日金华日报的头版,董事长楼益康高度肯定他们的做法,我们期待:“公交,你预约了吗?”将成为最红的语言。

一人一车代表公交形象,一言一行事关公交声誉,K28路在K8路线全体师傅们的带领和指导下,努力为乘客打造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乘车环境。因为预约,方能彰显真诚;因为承诺,方能见证坚守;因为用心,方能赢得民心。当你乘车时,我们的微笑零距离;当您有困难时,我们的预约零距离;K28路全体驾驶员会用一颗真心,为乘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精品服务在二八、文明温馨伴大家”。

(营运二公司)

 

K15路、K37路:创特色服务 展精品风采

 

 

 

K37路,它北起浙师大,南至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沿途共设29个站点,全程28.8公里,分别连接市区两大高校,是一条贯穿金华市区南北的主干线。根据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公司决定申报K37路为2014年精品子线,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创建方案。

由于K37路每天迎来送往的都是大批的大学生,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文化品位高,将来毕业也将走向五湖四海,其中还有许多外国学生,通过他们能把金华的形象影响到全国乃至国外。根据这一特点,公司将K37 路的创建主题定为“魅力金华、人文公交”,并在车厢内制作“金华名人”、“金华美食”、“金华特产”、“风景名胜”、“金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五大块内容来展示金华,通过我们的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金华。

为切实提高K37路线的整体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公司开展“除陋习 争做三无驾驶员”活动,与国家级巾帼示范岗K15路签订了结对协议,制定了子母线捆绑式考核细则。通过线路与线路之间的传帮带、人员与人员之间一对一的帮助,使K37路在安全行车、优质服务、车容车貌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规范了线路文明服务用语,实行大站疏导及口语导乘,真正做到无人售票车从无声服务到有声服务的转变,确保上有迎声、下有送声、途中有提醒;按规定时间及路线行驶,要求大家不得故意拖延或超速驾驶,保证准班准点,实行大站考核,确保乘客乘车安全、方便、快捷。

遵循“乘客满意才是我们最终满意”的工作原则,K37线的员工在履行自身工作责任之外,主动投身于各项活动中去,将公交服务延伸到了本职工作之外。家住骆家塘世纪花园的叶美华阿姨因为患有严重的风湿病,走路时有些腿脚不便。但她只要乘坐K37路,大家都会主动上前扶她一把。有一次,她乘坐K37路到广场转车,下车时,司机看见她没站稳,立即从驾驶座上走下来,将她护送上了另一辆车。两年来,叶美华给公司送去了多面锦旗与数十封感谢信。在她心中,这些司机,早已像自己的孩子那样贴心。平时休息驾驶员们也会凑到一块,提着糕点看望他们的“叶阿姨”。工作之余他们还一直承担着第二民工子弟学校的接送任务,长期的相处,使他们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每年的开学他们都会带上各式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去看望孩子们。

自精品线活动以来,K37路的所有驾驶员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进取的态度,用真诚和微笑迎送八方宾客,为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出行,真正让乘客来的高兴,坐的放心,走的满意。

(营运三公司)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