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全国劳动模范陈燕忠

  全国劳动模范陈燕忠,男,1945年12月出生,金华人,小学文化,中共党员。1957年10月参加工作,曾在金华市搬运公司,市交通局养路工区,市农机厂,市煤渣制品厂,市基建局保养厂工作。其间还曾于1962年9月和1964年9月还先后被下放到龙游壶镇和金华古方下杨农村劳动。1982年,调到公交公司担任修理工,修理班长到2005年12月退休。

  该同志修车技术高超,多次婉拒外单位的高薪聘请,而在公司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默默地为金华公交事业作出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是金华公交的一面旗帜。在公交修理岗位几十年如一日,每天总是提前到公司停车场观察各条线路的车辆有无故障,是否影响正常班次。同时协助司乘人员搞好车辆的例保工作,日积月累,这已成了他的习惯。他在车辆修理时,非常重视节约材料,他主张车辆要修好,材料更节省,多次把“油老虎”变成节油车。他还运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搞一些修旧利废和小改革,曾经利用休息时间自制轮胎拆装机,改装后修复了部份机具设备,为减轻修理工的劳动强度,提高修理工作效率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他是一个多面手,既会修车,又会电工、钳工、铜工;既当修理班长,又做车队调度员,还是义务清洁工,经常上车打扫卫生,清洗车辆,洗刷发动机等,1987年就被评为金华市劳动模范、1990年又被评为国家建设部系统劳动模范,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还曾担任过政协金华市第三、第四届委员会委员,1998年当选为浙江省第九届人大代表。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