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多亏了金华这位公交司机,不然沈先生真回不了内蒙

“如果找不回钱包,那我今天就回不了内蒙了,很感谢35路公交车司机王建洪师傅!金华人真好!”今天,来金华探亲的沈向阳先生拨打了金华日报《新闻三秒区》热线83186666向记者反映。


据了解,沈向阳在内蒙古工作,趁国庆长假和儿子一起来金华探亲旅游。昨日上午10点,沈向阳带着儿子在信华大楼上了35路公交车,结果在人民广场站下车时,把钱包落在了公交车座位上。“因为儿子还小,我两手抱着他,一不小心就落下了钱包。下车十几分钟后,才反应过来钱包不见了。”心急如焚的沈向阳立马拨打114尝试联系35路公交集团。

万幸的是,在接到沈向阳的救助热线时,35路公交车司机王建洪已经发现了遗失在车上的钱包,并正好交至集团站务处。“最终联系上的时候,负责人跟我说钱包已经上交调度室了,我连忙赶过去,一下车就看到王师傅在路边等我,真的太感动了。”沈向阳告诉记者,他的钱包里有8000元现金,最重要的是还有票据、各种卡、身份证、电子密码器。而他今天就要坐飞机回内蒙上班,如果钱包找不回来,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好好感谢王师傅,沈向阳随手抽出500元,但马上就被拒绝了。“问他要电话也是婉言拒绝,说是小事不值一提。”沈向阳说。

“老王是公司十七八年的老员工了,平时工作也很勤恳,一直以来都是拾金不昧,光是今年就已经上交了4件乘客遗失物品。”与此同时,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营运一公司二车队队长潘彦飞也表示,捡到东西一律上交归还,是车队每个公交司机都谙熟于心的,不是什么大事。

“不过坐车丢东西的现象确实比较普遍,前不久我们就捡到了2900元现金,包在一张超市的购物卡袋里。从今年一月份截至目前,光是我们车队的8条公交线路就捡到各类证件卡35张、手机28只、现金11400元,粗略估计价值五万余元。”潘彦飞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自身财物,不要等东西丢了才追悔莫及。一旦发现有物品丢失,请尽快联系公交公司查询。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