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孩子独自外出愁坏了家人 幸亏遇上了热心的公交人

2017-01-22 14:53  |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欣 通讯员 包冬梅

寒假到了,关于孩子的安全问题,家长们可得多上心啊。

昨天(1月21日)下午3:40,最后一班游9路公交车从河畔桥始发,途经人民医院站时,一个胖胖的男孩引起了乘务员洪含笑的注意。

“在购票的时候,他说话有些迟端,想到哪里也表达不清楚。”担心孩子一人在外,会有危险,洪含笑又多问了他几个问题。

“小朋友,你爸爸或者妈妈的手机号知道吗?阿姨帮你联系一下他们。”

听了洪含笑的问话后,孩子报出了一个电话号码。

电话接通后洪含笑了解到,孩子的妈妈现在在云南,平常他和外婆一块居住在金华。

“他妈妈告诉我,这孩子的智力有些问题,从中午外出后,就一直没有回家,焦急的外婆已经报警了。”为了让孩子不再走丢,洪含笑和驾驶员曹益忠决定将孩子带回总公司,等待外婆。

途中看到孩子精神疲惫,了解到他还没吃中饭,于是洪含笑又从包里拿出了糕点和水果,曹师傅还特地到小店给孩子买了水。

在两位公交人员的帮助下,小男孩终于在公交总公司见到了外婆。

“真的很感谢你们。”孩子的外婆激动地说。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