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501路公交司机郑中文、伍芳红停车救火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5日消息 浙中新报 见习记者 余菡

今天中午12点多,在金华市宾虹西路上,一辆501路公交车司机郑中文在运营时路遇火情,果断下车主动灭火。

郑师傅向记者描述,当时从婺城公交站发车前往汤溪镇政府,在宾虹西路缤虹星城站点停靠时,发现在人行道与机动车道交叉处,一辆车撞在了树上并且旁边的栏杆也歪了。“那辆红色私家车的车头撞的非常严重,凹陷进去一半。车主也受伤了,站在旁边捂着肚子。”此时,发动机开始冒起了白烟,郑师傅见情况不妙,立马拿起自己座位上的灭火器下车递给车主。车主朝着车头乱喷,并坦言不会用灭火器。

“还有一个灭火器,拿去!”乘务员伍芳红把售票员座位上的备用灭火器交给了郑师傅,郑师傅见起了明火,立刻灭火。持续近20分钟后,火终于灭了。

为了不耽误乘客的时间,郑师傅立即上车开车前行。据了解,郑中文是金西公交客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具有25年驾龄。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