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5000元钱在金华公交车上的12分钟历险记

  2018-02-07 20:50|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欣

  今天(2月7日)下午,市民朱女士在金华市婺城区宾虹新城站乘坐BRT2号线到婺城区政府。当时,她一手拿着手提包,一手拿着一个装有5000元现金的信封上车。据朱女士说,这5000元钱,是她准备参加招投标的押金。

  因为宾虹新城站是起始站,车上座位比较空,上车后的朱女士自己坐了一个位置,随手将手提包和信封搁在了旁边的座位上。

  “叮咚!婺城区政府站到了。”一听到广播,朱女士只拿起了手提袋就匆匆下车了。

  就在她下车的同时,站台上一位男乘客上了这趟车,并凑巧坐在了朱女士刚刚乘坐的位置上。

  “车一开走,我就反应过来了,信封没拿。”焦急的朱女士立即求助站台工作人员。“里面的钱可比我一个月的工资还多啊。”

  接到求助后,站服员第一时间帮助朱女士联系了金华市公交集团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通过站台和车厢视频监控多方排查,发现该信封被一名男性乘客捡到。

  捡到信封的男乘客会如何处理?他会在哪一站下车?能不能帮朱女士挽回损失?

  时间非常紧迫。

  第一方案:技术人员通过GPS信息,在车内不断提醒捡到钱的乘客归还信封,可惜无果。

  此刻该乘客乘坐的BRT即将到达婺州街口南站点,监控员又及时联系了当班驾驶员李远亮与该站台站服员徐佳敏,让他们具体了解情况。

  原来为了安全起见,这名男乘客本想坐到终点站,再将信封交给工作人员。没想到,金华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动作这么迅速。

  12分钟后,丢失的5000元钱,就回到了朱女士手中。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