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日报:点赞!公交司机捡钱包还失主

  金华日报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朱国

  9月20日9时许,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619路驾驶员叶庆华、乘务员江利青在线路上营运时,发现车厢内有一个钱包,两人翻看钱包发现内有3000余元现金、高铁票、身份证、银行卡若干。根据身份证显示,失主为婺城区琅琊镇山脚村村民。

  由于司乘人员一直在婺城区琅琊镇至沙畈乡之间来回开公交车,与沿路一带村庄的村民熟悉。当公交车开到琅琊镇山脚村时,江利青委托该村村民捎话失主张小飞,说遗失的钱包在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二车队处,速来认领。而失主张小飞回到家时,才发现钱包掉了,连忙赶到琅琊镇寻找。双方经过多方联系,张小飞找回了钱包,对公交人的行为感谢不已。

  乘务员江利青说,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做的,换做是任何一名公交人,他们都会这样做。公交人一直都在尽着自己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将这一份份文明和温暖传递给每位乘客。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