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信义金华:乘客突发脑溢血公交车变救护车

  金华广电融媒体记者赵菡婧 冯小胜

  10月18日早上7点多,在金华开发区罗埠镇至汤溪镇的506路公交车上,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晕倒在车厢内,司机与乘客齐心相助,第一时间将老太太送到了就近的医院。

  当天,老太太何某在女儿的陪同下坐上公交车,公交车行驶至罗埠镇陈家村路段时,老太太突然脑溢血发作而晕倒。司机潘红伟见状,立即与车队联系,

  为了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司机跟车上其他乘客说好,中途不再停车,从小路直接开到了罗埠镇卫生院。

  到了罗埠卫生院门口,车一停稳,潘师傅就冲进卫生院,找医生前来救治。遗憾的是,虽经市中心医院两天的全力抢救,老人还是离开了人世。

  但在这争分夺秒的几十分钟内,公交车摇身一变成了救护车,尽力为乘客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司机临危不乱,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值得钦佩,而车上的每一位乘客的体谅和帮助也让这次救助更加温暖。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