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创城公交人】情满公交,用暖心服务换乘客笑颜

  10月21日,金华公交8路车驾驶员戴燕飞在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后,主动搀扶老人上下车。

  10月21日早晨,8路车驾驶员戴燕飞和往常一样驾驶着8路车,往返在金华城市当中。当车行至少年宫时,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出现在了车头,戴燕飞见此,立即离开驾驶座,搀扶老人上车,将老人扶到座位上坐好后,回到驾驶座,确认全车乘客站好坐稳,平稳启动车子。在乘车过程中,戴燕飞了解到老人已经94岁高龄,要去中医分院。但当车子行经婺州公园时,戴燕飞发觉老人急着想做好下车准备,考虑到行车时车辆不稳,她一直在安抚老人,告诉老人别着急,要等车子停稳后再下车。当她从后视镜中看到老人有起身的动作时,急忙提醒老人在位子上坐好。等到老人下车的中医分院站,戴燕飞在停稳车后,立即去搀扶老人下车,因为8路车台阶较高,她还弯下腰,扶着老人的后腿,让老人慢慢站稳。

  这位全心全力为乘客考虑的驾驶员就是我们的最美公交人戴燕飞,她是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金华公交集团的优秀青年职工代表之一。从20岁走上公交车司机岗位以来, 20多年不忘初心,用普通人的普通事诠释了新金华精神。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