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创城公交人】 暖心团队热心帮助乘客寻找遗失物

  10月17日晚9点,一位微博昵称为正在充电的充电宝在微博上写了一封表扬信,让指挥调度中心这个公交幕后的暖心团队展现在了大家面前。

  10月17日,乘客坐汽车到金华西站,12:14分坐330上车,可乘客当时着急上车,把电脑包(内有一台Mac pro 笔记本)落在了金华汽车西站站台的座位上,车子达到浙师大才发现电脑没了,连忙打车回去找,也没有找到。由于乘客从事教育行业,学生们也即将进行期中考试,里面资料对乘客及学生们的学习比较重要。由于找不到汽车西站站点监控,15:40分左右,乘客向金华公交集团指挥调度中心求助,工作人员洪美琴、黄益文、邵雅兰、陈妮娜等接到求助后分工合作,想尽办法通过GPS、视频监控一一排查12:14—12:18经过汽车西站的汽车往浙师大方向的车辆,通过近1个小时排查,看到乘客落在站点的电脑包,当时同在等车的男士看到后马上坐到电脑包旁边,但未能见是否带走。16:30分左右,乘客又回来求助,请监控中心再帮忙看看,是否能通过其他车辆的视频确认该男士是否带走了她的电脑,工作人员又重新排查了该时段经过该站的公交车视频,经过近两个小时排查,虽然无果,但工作人员热心助人的态度让乘客很感动,特别是洪美琴,过了下班时间仍然细心地查看视频,看到她急得掉眼泪还耐心安慰她。后来,经过视频反复查证,已经基本可以确认是一位穿灰白色夹克衫的男子将乘客的物品拿走。这件事,让她感受到了公交人的温暖。

  目前,乘客的电脑包依旧没有找到,希望看到该条信息的人能帮助乘客寻找遗失的电脑。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