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与时间赛跑:8旬老人公交车上突发中暑 司机紧急送医

  金华广电融媒体记者 楼轩 丁向华

  10月30日上午,80岁的老人吴志贤亲自将一面锦旗送到城乡公交503路驾驶员陶继文,售票员张秀红手中,感谢两人救了自己一命。

  事情发生在本月27号中午,当时吴志贤和老伴在罗埠女儿家玩完,坐上503路准备回金华市区,没想到上车坐了20来分钟,吴志贤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气喘不上来,老伴急的直跺脚。这时售票员张秀红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老人脸色发青,神志模糊,吴秀红赶紧通知驾驶员陶继文。陶继文一边跟车上乘客沟通,希望乘客理解,先送老人医院就医,一边紧急和车队领导联系,安排将老人送到就近的蒋堂医院,整个过程仅仅十几分钟。好在发现救治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陶继文说,类似的事情时有发生,对于他们来说,保障乘客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发现乘客身体有异样,第一时间送医,是他们驾驶员首要职责。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