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点赞!今天,“守护驿站”帮助74岁迷路老人踏上回家路

  记者倪国栋

  3月3日下午快1点,一位老人找不到路了,冒雨在苏孟乡的BRT站台前的公交车道内来回踱步,幸亏站服员很快发现,安置好老人后启动“守护驿站”帮助机制。最终,当天下午3点多,在派出所和公交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平安地踏上了回家路。

  BRT苏孟西站台站服员江婷婷回忆,下午快1点,一位头戴皮帽的老人出现在苏孟西站台前,当时天空飘着小雨,老人一直没有撑开夹在腋下的伞,最后还跑上了公交车道,来回缓慢踱着步。

  “他一走向站台就引起了我注意,老人看着有点疲惫,像是走了很远的路。”江婷婷说,为了方便乘客准确无误搭乘上车,站服员会适当地进行引导服务。但这位老人很奇怪,既不搭理人,也不询问,自顾自地走到角落,十多分钟后还走上了公交车道。

  “老爷爷,你是不是找不到路了?”江婷婷赶紧上前,老人这才说自己是早上从仙桥桥东村那边走过来的,的确是不知道怎么回去了。他对江婷婷说,“我想回家。”

  老人能说出自己是哪里人,但表达起来却口齿不清,人也不精神。担心贸然指引老人单独上车容易“二次走失”,站台决定启动“守护驿站”机制,帮助老人温暖回家。老人能提供的零丁信息被传道公交调度中心,快速公交一车队队长快速对接,随后公交公司也立即联系上了公安、媒体。

  征得老人同意,大伙让他坐上BRT的“守护专座”先到火车站南广场,与派出所民警对接,这里的公交线路也四通八达,也能第一时间将老人送上回家的车。铁路派出所民警陶佳凯赶到后,进一步查询了老人的身份信息。然后,郑志良和陶佳凯搀扶着老人出发,在火车站的公交站台上将老人安排在一辆523路的“守护专座”上,并叮嘱乘务员在将老人送到仙桥站后做好后续帮助。下午3点多,这位74岁老人踏上了“温暖回家路”。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