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暖新闻】公交人与时间赛跑 救助晕倒乘客

  金华日报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包冬梅 包燕燕

  5月13日9时许,上海乘客于军拿着一面锦旗来到市公交集团城乡公交公司,握着工作人员朱国的手说,幸亏发病在公交车上,又碰到热心的金华司乘人员,如果发生在偏僻或者其它地方,自己生命真的很危险。到过很多城市,金华这座城市因为金华公交让他倍感温暖。

  据了解,5月12日,于军在金华开发区金西一企业办理完业务后,他乘坐503路公交车准备到金华站乘坐火车回上海。13时许,公交车行驶到省五监公交站点时,于军突然手脚抽搐、浑身无力,他向结伴而来的同事呼救。驾驶员陶继文和乘务员季艳新立即停车,了解情况后,征得车上乘客同意,请乘客全部转乘后面靠站的705路公交车。

  时间就是生命,陶继红驾驶公交车直奔附近的市中心医院婺城院区。同时,乘务员季艳新按照公司培训的急救知识,先保持车厢内通风,并帮忙解开于军的上衣纽扣,还一直呼叫失去知觉的于军。到了医院,陶继文、季艳新又帮忙挂号,陪同于军做各项检查。因反应迅速、处置及时,于军脱离了危险,两人才放心离开。

  今天,余军乘坐12时的火车就要离开金华,他特意赶制了一面锦旗送到市公交集团城乡公交公司服稽员包燕燕、车队长朱国手中。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