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公交“守护驿站”仅用17分钟帮迷路老人找到家人

  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17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郑志良

  9月16日傍晚,市区BRT一号线李渔路站点的两位站服员发现一老人独自一人走在BRT专用车道上,而旁边车辆川流不息,站服员马上进行劝阻和引导。没想到老人听不懂普通话,只是用方言着急的说,自己找不到回家路。

  站服员金莎莎听后连忙搀扶老人离开车道,并第一时间拨通了公交集团指挥中心的电话,上报了情况。过了一会儿,公交指挥中心联系的110民警赶到现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很快确认了老人的基本信息,通知家属来接。原来老人刚从兰溪搬到金华居住,人生地不熟,走着走着就找不到方向了。

  市区BRT一号线车队长郑志良说,如今公交“守护驿站”流程非常顺利,发现老人迷路到帮助找到其家人,仅仅用了17分钟时间,突显了它的高效性。 爱心不间断,传递靠大家。相信有了所有公交人的努力,大家再也不怕迷路方向,用爱指引的路就是最温暖的回家路。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