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汪淑琴:公交幸福,是两类人的幸福

我是三公司K15路的驾驶员汪淑琴,在公交工作二十年,我始终坚持如一日,从未被乘客投诉过。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每天看到乘客对我露出喜悦的笑脸时,作为公司的一名职工,作为一名公交人。我的自豪感跟幸福感油然而生,每当我看到公交的车辆崭新如初,窗明几净时,我就感觉这就是我的家。

如果说城市道路是城市的动脉,那么公交车就是那流动的血液,每天都定时、定向的流动,还附带了淡淡的温暖。公交人已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城市的形象天使。公交的工作是艰辛的,当人们还在床上朦胧时,孩子还在做着甜甜的梦时,我们早已踏上晨露,顶着星星,擦遍了车厢的每个角落。冬天,我们披着雪花上路;夏天,我们裹着汗水奔驰。花开,叶落,雪飘,蝉鸣,一路上留下道道车辙。

下面我说说一个真实的故事,很平凡,但值得我把它铭记一生。在去年2月份的1天,天下着很大的雨,无情的打在挡风玻璃上,如豌豆般大,想是一位鼓手正在演奏《真诚之歌》。我开车途经铁通站点时,突然,一对年近花甲的夫妻站在站点上,踮起脚,头抬的高高的,像是已经等了很久,盼望着他要等等的人在其中。等我进了站,那位阿姨就喊“小汪,终于等到你了”她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并拍打着身上的雨珠上了我的车。用双手递给我一包用报纸包的整整齐齐的东西说“这是我到杭州逛商场特意买来的丝巾送给你”我说“这怎么好意思呢”,阿姨说“平时我坐你的车看你总是那么热情的对待每一个乘客,对我们老人家都是那样细心的照料,我真希望每天都能碰到你,一点小礼物,就表达一下我心意”。到了终点站,我急迫的打开报纸,除了里面有一块漂亮的丝巾外,还夹了纸条上面写着“您好,我第一次坐你的车由于晕车呕吐,你不但没有责怪我,还给了我最亲切的关系与问候,并且递给我纸巾,下车你有帮我拎行李,并嘱咐我过马路小心点,做你的车我感到幸福,就像女儿一样贴心,坐你的车我感觉象春天般的温暖,你的微笑十分甜美,虽然我退休已经二十多年了,但你的敬业精神值得我学习。”那一刻,我感到幸福,平时再苦再累也值得了;那一刻,我也明白,我收下的不仅仅是一块丝巾那样的简单;那一刻,我对自己承诺,以后要继续更好的为乘客服务。

世上最温暖的是幸福,有时就是偶遇撞击出的爱,有时是擦肩而过的眼神,有时是一声问候,有时是一个动作都能有真情流露。只要我们用心体察身边的事,多多关心乘客就会看到一双双友爱的眼神和一双双热情的双手,播种爱、回馈爱,爱心在你我之间传递。暖流在你我之间流淌,这就足以证明“公交人的幸福是两类人的幸福。”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