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王静: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是营运三公司乘务员王静,转眼间进入公司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还记得我第一次跟车实习时,一位大姐晕车呕吐了,吐得满地都是,整个车厢充满了难闻的异味,正当我不知该怎么办时,只见我的师傅江俊辉迅速的拿出纸巾递给了那位大姐,并从工作台拿出报纸,蹲在地上仔细的擦着污秽。这小小的举动,给第一次踏入公交岗位的我,上了第一课,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责任和敬业。

自从进入公交岗位以来,妈妈对我说:现在找工作不容易,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认真做;朋友也劝诫说,你还年轻,什么样的工作不好找,乘务员又累又受气,而且工作时间还长,何必呢?带着这复杂的心情,我还是选择了公乘务员岗位。

记得我上班的第59天,第一次代班跑302路,线路的不熟悉,让我心里有些害怕,但还是给自己鼓足勇气,争取把工作做的完美些。当时有一位阿姨递给我一张亲情卡,并给了我一元钱。我笑着说:“阿姨,卡里没钱是要买全票的。”不料那位阿姨在不听我解释的情况下大声的用金华话骂我“神经病”。这时,一车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了我们这里,我的脸瞬时感觉火辣辣的,跟火烧似的,很想回她几句,可是话到嘴边又深深的咽了回去。又耐着性子跟她解释了一遍,她才很不情愿的掏出了钱,但又一次骂了我。我心里满是委屈,但我并没有做错,凭什么要骂我?难道我们的工作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吗?

面对这种种的疑虑,我一度茫然过,小小一个车厢它不仅代表某一个人,更承载着这个城市精神风貌,如此重任,我能胜任吗?我能坚持吗?

记得在我上班的第72天,我们的发车时间就要到了,可是在孟宅桥中央还有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家正着急的朝我们赶来,步履蹒跚的她走的很吃力,我急忙下车跑到老人家身边,双手搀扶着她,一步一步来到车上,终于没有耽误发车时间。老人家连声说着谢谢,车上的乘客也都在夸我,说我是个细心的好姑娘。在我看来如此微不足道的小小举动,却得到了这么多的赞许,心里暖暖的。这让我体会到了工作付出的收获,体会到了这一平凡职业的不平凡之处,使我坚定了信心,终于不再茫然,往日里所有的辛苦和误解都化作了烟云。

我知道自己很平凡,就像茫茫大地上的一棵小草。我坚信:只要我愿意,平凡的我一样可以活的精彩。做一棵小草又怎样?不能绿遍大地,至少可给人以春色;做一滴水珠又何妨?难解半寸干旱,可谁又能说它不是一股清泉?想到这些,我对自己的人生终于有了定位,我决心向身边那些先进人物学习,学习她们勤劳朴实的工作作风,学习她们的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只有在奉献中才能得到升华和完善;爱岗敬业、默默奉献,不一定能成就一番伟业,却可以让我们无愧自己的选择。

让我们用青春与热血,拥抱新的希望,迎接新的挑战,在工作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