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赵冰冰:十米车厢,感动十年

我来自三公司国家级巾帼示范岗K15路,我叫赵冰冰。

我们总是抱怨世上可感动的事物越来越少,其实生活中原本有许多美妙的东西,只是我们太匆忙,没有好好去品味,用心去感知,其实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

对我们这些常年工作在公交司机岗位的人,身体不适时,同事的一声问候是感动;收车回场时,领导的关怀是感动;回家后,亲人的体贴是感动,感动就是这样陪伴在我身边。十年的公交工作弹指一挥间,在这十年里我一直对工作充满希望和感动。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K15路公交司机,每天行驶在熟悉的路上,沿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的起点火车西站是公交重要枢纽站,这里人来人往,熙熙攘攘,兰溪门站处于繁华的商业街,是做好优质服务的重要站点,八咏楼站有古色古香八咏老街,生态绿化的沿江公园,飞机场站我见证了集人居、商业于一体的万达广场拔地而起。终点是新建的是上海财大浙江分院,美丽的校园汇集了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所有的一切让我感动,我们K15路见证了金华这座城市的发展和繁荣。

回想过去,我驾驶的公交车又旧又没空调,一到冬天就像“冰柜冻肉”, 一到夏天“铁板烤肉”,车子启动时冒出一串串黑烟。而如今我的“宝贝公交车”是新能源天然汽车,低碳环保,整洁美观,冬暖夏凉。十年公司对车型的更新,工作环境的改变,让我感动,更让我们每一位员工感动,我也可以像空乘那样,穿着漂亮制服,成为公交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得那是个美丽的冬天,这天早上到处银装素裹,路面上的积雪,对于公交司机来说这天的工作是非常辛苦的。我们只能缓慢低速行驶,下雪天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人特别多,我们的工作要比平时更加细心、仔细。突然GPS上收到一条短信:“车上有没有一名启明学校的孩子,请速与车队联系”。我先安全停好车,立刻电话联系车队领导,说孩子在我车上。领导指示不要让孩子单独下车,把他安全带到终点站,这时才知道,因为孩子是一名智障儿童,他的家人已经找了很久很久,当他妈妈看到孩子平安,激动地流下了眼泪,拉着我的手说了许多感激的话。因为下雪天学校是临时通知停课的,孩子不知道,结果在雪地里走了很久,才坐上我的车。事后这件事还被媒体报道,赞扬我们公交司机这种助人为乐的公交精神,但最让我感动的是--从此以后孩子坐我的车都会口齿不清的叫一声“阿姨”,让我感动。孩子虽然有缺陷,但是也有一颗感恩的童心,我的心因我的乘客而感动。

其实,我的每一天的工作都是平凡的,但每一天也是精彩的。我要:“一言一行暖乘客心,一点一滴解乘客所难”。 把我的爱献给公交事业,把爱献给每一位乘客!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