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张英辉:我和K28路公交有个预约

图为作者张英辉

 

我来自二公司K28的一名普通的驾驶员,张英辉。

9月19日,金华日报刊登了《K28首设“哺乳专座”》的新闻报道,中新社、凤凰网、新浪网等知名媒体在其显要位置进行了转载。随着计划生育二胎政策的开放,途径人民医院的K28路公交车上抱孩子的乘客多了起来,给哺乳妈妈行个方便,这件事情诞生了。K28爱心哺乳间用一块小小的窗帘,避免了妈妈们在公交车喂奶的尴尬,这一小小的举措,赢得的是乘客对K28的赞许,延伸的是公交集团“乘客为大”的服务理念;这是一种乘客无小事的情怀,这是一种责任大于天的情怀,他们汇成了同一种大爱,她的名字叫“金华公交”,在金华这座美丽而古老的城市里,温暖并鼓舞着大家。我们用心在为乘客服务,前有K8,今有K28。

一百个乘客或许有一百种需求,一百种需求只有一种解决办法,那就是真诚。

我们K28是老人路,途径市中心和桃园小区,乘客很多是老年人, 遇到老年人乘车,每次开关门,我总是耐心地等一等,甚至下去扶一把;为了确保老年乘客能够准确到站,我主动在语音器播报后,又人工大声重复报站,提醒老人们及时下车,我也因此练就了一副大嗓门,在十米车厢的每个角落里温暖荡漾。

塘雅镇的一对老夫妻---方益新和朱秀文,他们的乘车改变我们的服务。今年5月,朱秀文突然得了中风,方益新一周5天陪老伴去中医分院治疗,老婆婆坐在轮椅上,老伴推着,我看他们行动不便,就主动帮忙把轮椅和老人抬上抬下。两人频繁而艰难的身影引起了我的思考。如果不知道车子什么时候到站,他们会在车站等上很久。面对弱势群体,我们还能多做些什么吗?真诚服务,这是K8路精神的传承,也是K28路的责任和担当。几经思量,在分公司的支持下,一套“残疾人预约服务”近日在K28推出了。你或许听到过银行有预约服务,机票有预定,房间有预定,但是绝对想象不到坐公交也可以享受预约式服务,只需拨打爱心助残预约乘车电话,公司便会以短信的形式通知乘客最便利的等车时间、站点,以及司机协助上车服务。如果你乘坐轮椅外出,还可以尊享坡形通道服务。至此,老朱、老方舒心的笑容在心中绽放。几天前,老方专程赶到分公司道谢。他说“经过这几个月的针灸,我老伴的身体好多了,一口气能走个几十米。”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残疾人预约服务”居然登上了9月17日金华日报的头版,董事长楼益康高度肯定我们的做法,这一刻我为K28感到自豪。我们期待:“公交,你预约了吗?”将成为最走红的语言。

一人一车代表公交形象,一言一行事关公交声誉,自今年集团公司开展“精品子母线”以来,在K8路的影响下,我们K28携手与K11路线首创了爱心通道服务,只要行走不便的乘客上下车,都可以享受“爱心通道”服务。 K28路的这些服务举措对乘客而言仅仅是众多服务中的一小项,但是对我们公交而言,却是实实在在的一大步。因为预约,方能彰显真诚;因为承诺,方能见证坚守;因为用心,方能赢得民心。

当您乘车时,我们的微笑零距离;当您有困难时,我们的预约零距离;我们要用一颗真心,打开公交抓服务,继往开来见真章。精品服务在K8,赶超精品看28。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