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陈金云:危难之中显身手

11月17日,金华市人民政府下发了关于表彰“10.10”公交车燃爆未遂事件处置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给表现突出的陈金云、潘江、张方林予以通报表彰。
陈金云是金华公交集团营运三公司K19路驾驶员。10月10日下午13时30分左右,他驾驶车号为浙G18972的K19路车,沿义乌街由南向北行驶至绿荫小区站点时,车上一名老年乘客突然引燃一枚简易爆燃物,样子很像“手榴弹”,车上乘客开始慌了起来。陈金云迅速、妥善的处置,有序组织车内20余名乘客疏散并报警,车上2名乘客潘江和张方林也于第一时间上前阻止了燃爆事件的发生,有效地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们的行为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陈金云是1961年6月出生,1979年12月当兵入伍,1983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于2006年6月进入公交集团担任驾驶员一职。在进入公交集团工作以来,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团结同志,遵章守纪,认真学习驾驶技术和交通法规。他每天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将车辆打扫得窗明几净,为的是让乘客有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面对乘客,他总是笑脸相迎,认为微笑是最美的语言,热情的服务常常引来乘客赞许的目光。
    危难之中显身手。陈金云说这是他应该做的。我相信,我们每一位公交车驾驶员不论是谁,碰到这样的事都会像我一样做的。因为乘客就是天,安全就是天。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开好“安全车”,让市民坐上“放心车”。陈金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用真情的付出实践着真心实意为乘客服务的宗旨。祝愿他,再接再励,继续为平安金华、和谐金华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