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燕子阿姨”爱心在延续

3月1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金东区英达民工子弟学校四川籍学生桂扬、桂宏两兄弟收到一份特别的大红包,非常开心。金华公交集团K8路公交车驾驶员戴燕飞带着新的祝福,以“燕飞爱心助学基金”的名义向桂扬、桂宏两兄弟俩捐款800元。

戴燕飞与英达民工子弟结缘于2010年,那时身体健康的她除担任K8路驾驶员外,还担任该校校车驾驶员。在随后3年多的时间里,她与学校师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他们遇见戴燕飞都会亲切地喊她“燕子阿姨”。2013年10月由于胆结石,戴燕飞的胆囊被摘除,此后就不再担任校车驾驶员,但“燕子阿姨”美丽善良、乐于助人的形象却深深地影入学校师生的心里。

半年前,四川籍学生桂扬的班主任刘小平老师主动联系戴燕飞,想通过她能帮帮11岁的桂扬、9岁的桂宏两兄弟。由于两兄弟的父母因生活和感情问题在三年多前就离开了这个家,至今一直没回来过,现在两兄弟由爷爷奶奶带着。虽然生活贫苦,但年过六十的爷爷桂缝前、奶奶张道玉依靠打零工赚取的微薄收入顽强地供着两兄弟上学,两人的收入除维持正常生活外,全部投入了两兄弟的教育。

戴燕飞得知后,靠自己的收入来帮助两个困难学生有难度,为了集帮困资金,戴燕飞利用休息时间去万达广场麦当劳店做起了兼职,截止现在,她在麦当劳已兼职150个小时。戴燕飞说“虽然做兼职赚不了多少钱,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中来”。

为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戴燕飞还建立了“燕飞爱心助学基金”,基金建立第一天,她就把自己兼职赚取的1800元全部放了基金,还邀请了许多做公益活动时认识的好友加入基金的运营管理,通过基金的建立,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希望得到帮助的学生能做一个爱心的传递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不断传承。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