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施新宽:公交修理“老黄牛”

今年50岁的施新宽笑起来总是给人一副憨厚腼腆的模样,他的工作服常年沾着洗不掉的黑色油渍,袖口更是被磨开了花。走进他们的车间,只有用“乱”形容,地上、柜子上、桌子上都摆满了各种设备工具、材料零件,可仔细一看,确是乱中有序。

1996年,他凭借着过硬的修理汽修技术,尤其是对柴油车的发动机这一系列的技术,只要到了他的手上“疑难杂症”都能“药到病除”。施新宽进入了公交公司后,先后分配到了一公司、安达旅游公司。 因为他的优秀表现,2010年,施新宽被分派到城乡公交保养厂,担任修理班长一职,城乡公交不同于城市公交,线路长,多条线路临崖临水,危险路段很多,对公交车的安全要求更高。在同事眼中,施新宽是名副其实的“老黄牛”,每天都提前到岗,针对不同车辆性能进行维修保养,以确保车辆的正常营运,想方设法地做好修旧利废工作,尽量减少油材料的消耗和增加零配件的储备,以便降低车辆的修理成本同时缩短了修理时间。安全是现在工作中最关注的,严格把好修理工作这关,杜绝一切事故隐患的发生。现在国Ⅲ国Ⅳ天然气发动机增多,顺应时代的潮流,积极学习新技术,施新宽更是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致力“传帮带”,使修理人员能及时掌握和了解车辆的技术要求和维修要领,营造一种热爱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在这19年里,施新宽始终对修理怀着热忱的心,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996年科级先进,1997年科极先进,1998年修理标兵,1999年科级先进,2004年修理标兵,2008科级先进,2010年科级先进,2012年35周年修理标兵,2013年公司先进等荣誉称号。

施新宽经常觉得自己很幸运,有一个热爱的工作,有一位支持自己的妻子和两个很争气的孩子,“对家人,我很愧疚也很感激,没有他们的理解,我也不能像现在这样无所顾忌地全心扑在工作上。”说起这些荣誉,施新宽却依旧脸上挂着憨憨的笑说:“荣誉都是以前的事,只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