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公交修理工:这些公交人,一生只专注一件事

  公交是一个城市的记忆,也记录着一个国家的发展轨迹,从一个城市一两条线路到四通八达的公交网,人们的生活幸福感随着公交线路的扩张也越来越高。

  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公交网络不断地进行扩充、优化,让广大市民公共出行越来越便捷、安全。在这些来来回回穿梭于城市大街小巷的公交车辆背后,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默默付出。他们就是保障公交车辆安全出行的幕后工作者——公交修理工。

  很多公交车的疑难杂症,需要不断进行检测才能明确哪些地方存在着故障问题。每当这时,大家便会在一起讨论研究,凭借着多年来的车辆修理经验共同出谋划策,找到问题根源所在,最终拿出解决方案。

  社会不断的进步,科技日益发展,公交车辆的更新也是日新月异。而每一种车辆故障修理方法不尽相同,这就需要修理工们不停地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才能当好车辆的“医生”。修理工们利用空闲时间对新能源车辆的相关设备修理方法进行研究,例如充电桩的修理维护。

  朴实的工作,执着的坚守,他们在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他们平凡如铁轨上的枕木、零件里的螺丝,只是大海中微不足道的一滴水,他们虽渺小却不可缺少。正是他们的坚持和努力,保障了公交车辆的“健康”和行驶的安全,为市民的公交出行提供有力的后盾,这,就是公交修理工。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