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公交移动支付应用火热,金华公交半年接待学习单位72家

 

今日上午,唐山公交到访金华公交、无独有偶,临汾公交也是同日到访。三家公交同聚一堂,金华公交副总经理黄新建就两家公交最关心的移动支付应用做了详细介绍。

 

 

1、金华公交云公交卡刷码支付模式成样板

2017年4月,金华公交开发云公交卡,实现市本级一票制公交移动刷码支付全覆盖,开创了公交公司独立开发APP、推行乘车码的公交移动支付样板。该模式不依赖第三方平台,具有用户资源可开发,后续发展方向灵活等优势。

2、半年接待72家同行

消息传出后,全国各地公交同行纷至沓来,一天两家甚至三家单位同时到访的情况时有发生。截止7月,半年间,集团已接待了包括河南新乡公交、河北邯郸公交、湖北仙桃公交、湖南岳阳公交、贵州贵阳公交、四川西昌月城公交、广东中山智能卡公司、陕西榆林公交、黑龙江哈尔滨公交、山东青岛真情巴士、甘肃白银工信委、江苏镇江公交等17个省72家单位前来学习考察。

3、模式已复制向10余个城市

到访的公交同行还将金华行模式带回到自己的家乡,落地发芽。如北京轨道交通公司易通行、赣州公交汇通行、海宁大元公交大元云、义乌恒风公交恒风行、绵阳公交绵州行、永康公交丽州行、淮安公交江淮行等10余家公交相继效仿金华行,或开服务号,或自建APP、自发乘车码,加入了公交行业互联网+的新潮流。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