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全力以赴疏散10万观众,今夜公交送金华人安全回家

  3月2日晚是正月十五元宵节,金华体育场别开生面的举办了板凳龙闹元宵表演,吸引了数万市民前往。据统计,今夜体育馆内外人流超过10万人。

  10万客流,约等于金华市区全部城市公交日均客流量的三分之一。为安全有序的疏散乘客,金华公交人全力以赴,放弃节日休息,5小时共计投入公交车辆210台,千余名公交员工加班至深夜11点以后。

  面对十万客流大考,董事长楼益康亲自现场指挥,各公司管理员在沿线十余个站台观测客流,严阵以待。

  "人流不断,车流不断"是每次接到体育馆疏散任务时,B1线发车的标准。下午五点开始,B1线发车密度达10秒一班。

  晚上六点后,公交集团调度210辆公交车,投入B1线,一辆辆公交首尾相接,在体育场双龙南街上有序排队,公交长龙延绵数百米,望不到尾。路过市民纷纷惊叹公交运力投入。

  为加速疏散速度,确保乘客安全,10点节目散场后,公交集团决定发扬国企精神,免费疏散乘客。

  董事长楼益康赶赴体育馆指挥中心,主动提议免费疏散。

  金华人的一场盛会,公交的一场大考。如同馆内的板凳龙精神,体育馆外的公交车长龙也展现了金华公交人团结凝聚的一面,他们用担当和智慧告诉金华人:无论多晚,无论多少乘客,我们都会送你平安回家。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