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公交车上首设婴幼儿专座 这里的公交服务太贴心

   2018-03-09 16:31|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欣 摄影 葛跃进

  今天市民在车牌为浙G26600的游9路公交车上就可以发现,一张红色豪华婴幼儿专座,设在前车厢的左侧,为防止车子启动、行驶时孩子撞到扶手,细心的工作人员还把专座周边的扶手用绒布绕起来,挂上可爱的小玩具。小乘客们安全又无拘无束地坐在自己的专座上,欣赏沿途的风景。

  车上还张贴了温馨提示:婴幼儿专座的使用说明:把黑色安全带拉出,让宝宝坐到座位上,扣好腰部、腿部两侧的安全扣,使用时请车上乘务员协助。

  据了解,随着二孩政策的开放,小乘客也逐渐多了起来,好多宝妈们手上牵了一个,怀里还抱了个来乘车。这一切金华市公交集团二公司二支部的书记吴卫洪,入党积极分子杨一波,党员包冬梅都看在眼里,怎样给这些宝宝们提供良好的乘车条件?让出行的妈妈、长辈们更便捷,游9路驾驶员陈尉,乘务员张国英一起到婴幼儿专卖店里购买了漂亮的婴幼儿专座,安装在公交车上。

  游9路公交车起点为河盘桥首末站,终点是黄大仙,全程20.8 公里,共有28各站点,沿途经过中医院、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二仙桥、山口冯,经过各大医院,人口密集的村庄,乘公交车是带孩子家长们首选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山口冯上去有4.5公里的山路,急转时孩子抱的不紧很容撞到,“公交车上设立婴幼儿专座,真是与时俱进,人性化的服务”乘客张女士说。

  据二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婴幼儿专座投入以后将看乘客的反响,要是市民需求多,会逐步在其它车上推广。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