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记公交修理工洪连华

  2018-03-08客运金东公司

  在我们公交团队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披星戴月与公交车为伴;春夏秋冬与各种维修工具为伍;他们妙手回春,用高超的技能,敬业的精神使一台台“患病”的公交车重新奔驰在道路上,他们每天都默默无闻地做着再平凡不过的工作,但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立足本职,无私奉献,追求的就是为所有公交车辆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们就是每天忙碌在公交车辆保障一线的公交修理工。

  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走进修理团队中这位满怀激情,坚守平凡岗位的“幕后英雄”——洪连华。

  洪连华,自1995开始一直从事汽车私营修理店行业,2010年1月城乡公交统筹进入城乡公交保养厂工作,2013年进入客运金东公司修理班。他一直勤思善学,刻苦钻研维修技术、积累经验,凭着对职业的热爱与执着,短短几年里,他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成为了修理班的中流砥柱。当车辆遇到疑难杂症时他还会召集大家共同探讨排除故障,让金东修理班成员共同进步,一起提升修理技能。

  洪连华为分公司车队的后勤保障做出不容忽视的贡献,做出了平常人几倍的精力努力学习维修技术。他1998年排除了扬柴发动机无力,冒黑烟的故障问题;2006年排除了5T97变速器容易跳档的故障问题;2011年改善了金旅6895方向重的难题;2012年解决了宇通6720制动方向跑偏的难题;2016年解决了海格油电混合电容不充电的难题;2017年解决了海格油电混合电子风扇常扇的难题。

  为保证车辆的正常营运,乘客平安出行,他每天积极做好排除车辆各种安全故障和检修安全性能,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因为一个部件的损坏,一颗螺丝的松动,一时的疏忽大意都会导致事故的发生,带来难以估量的后果。为此,在机修工作中,他注重修理质量,不顾严寒酷暑、机油粉尘,应对新能源汽车大更新的时代,他更是勤奋学习新技术、理解新知识。 他努力学习提高钻研修理技能,严格检修,对于车辆的定期保养工作从不马虎。一保、门检、小修工作一干就是几小时,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在他的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要以最快的速度把车辆故障排除,不耽误车辆正点发车。在他的带动下修理班成员团结协作、相互帮助、树立目标,严把材料关,车辆故障修复竣工后及时进行质量跟踪和分析。

  寒冬腊月天,室外零下七八度的低温,让人饱受冰冻,为了保障车辆能正常运行,洪连华凌晨五点就到维修点值班,他冒着从地槽里嗖嗖吹过的过堂冷风,却一直保持着旺盛的斗志,顽强工作着,全然不在乎自己的手、脸都已经冻得麻木了。夏季酷暑天,修理车间就像一个“大蒸笼”,他不顾发动机高温与地表温度的双面“烘烤”,衣服湿了干,干了湿,过了饭点也不管。这其实也是广大修理工的缩影,他们不怕脏苦累,只为当好精干车“医生”,为他们的精神点赞。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