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推进无人售票改革,各部门通力合作确保顺利营运

  图为分管队长吩咐驾驶员注意事项

  7月18日上午,营运一公司307路线开始实行无人售票。今年1月以来,包括307、633、643路在内的多条公交线路由原先的有人售票更改为无人售票。

  从有人售票向无人售票转变需要公交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前期,公交营运服务部、科技信息部、巴士广告公司以及分公司会一起做好票价制定、刷卡机调试、站牌更换等工作。分管队长还会对相关驾驶员进行注意事项再强调、再吩咐,确保行驶途中正常使用。

  实行无人售票后,驾驶员的工作就会更多,责任也更大了。驾驶员不仅要负责按报站器、开关车门、留意后门的监控器、保证安全行车,同时还兼任着“投币监督员”。所以,在刚开始实行无人售票制度时,分公司经理、经理助理、服稽员以及分管队长都会一同随车,确保乘客能顺利刷卡乘车。

  上路第一天,因担心部分乘客还未习惯多票制线路的乘车要求,307路还先暂时安排一名随车乘务员,沿途对乘客进行宣传和解释,并在途中反复与乘客进行说明乘坐多票制无人售票车与一票制无人售票的不同之处以及注意事项。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