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日报:金华五中开学第一课到企业体验生活

  金华日报记者 李建林通讯员包冬梅

  8月28日,金华五中初二(10)班的学生到婺城区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工作台上干活。当天,该班举行开学前第一课,金华五中政教主任方根其、初二(10)班主任王艳香向学生提出要求,主题是体验生活、感恩父母、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往年开学第一课放在校园里、教室里,而此次金华五中率先把课堂融入到实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教育更加形象、生动、接地气,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学生第一站来到了金华公交东站,穿上志愿者红马甲,和公交8路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文明创建争当文明先锋”体验,维护乘客上车次序、向乘客发放《金华市民公约》……助力创城工作,并与最美女司机戴燕飞就如何干一行爱一行,如何做个兢兢业业的公交人进行交流。

  学生第二站来到父母上班的临江工业园区赤城工贸有限公司、金华百和旅行用品有限公司和金华焰丰工具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劳动,了解企业发展的情况。通过一天的劳动体验,学生们体会到了父母生活的不易、工作的艰辛、责任的担当,纷纷表示自己要提高学习的热情,迎接新的学期开始。

  据了解,初二(10)班是作为金华五中从课堂走向实践第一批班级代表,今后金华五中继续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举办针对性、参与性、实效性强的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化道德养成,践行道德规范,提高道德素质。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