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用常态化助力创城,弘扬正能量之志愿者点亮文明出行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传统美德、人类文明和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自开展创城工作以来,快速公交将志愿者值班制度常态化,平时的早、晚高峰期及“中秋”、“国庆”等节假日全天均会有身穿“红马甲”公交志愿者出现在快速公交各大首末站及客流集中的BRT站台,协助站服员做好乘客上下车秩序,引导乘客安全乘车工作。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打扫站台,保持站台整洁的照片

  快速公交党员志愿者的工作,有力的增加安保力量,起到了模范带头标杆作用。发现有乘客在公共场所吸烟,“红马甲”志愿者将其引导至烟头收集器旁;在公交站牌前,“红马甲”志愿者为乘客提供乘车线路指引,解答乘客问询,帮助他们以最便捷的方式到达目的地。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将吸引乘客引导至烟头收集器旁

  公交作为城市名片,是流动的文明窗口,公交员工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代表着企业形象,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快速公交“红马甲”志愿者活动常态化,目的就是发挥好公交青年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从而带动更多的市民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引导乘客上下车

  图为“红马甲”志愿者检查乘客行李,确保行车安全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