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护航G20 】金华市公交行业开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2016年G20峰会即将在杭州召开,随着会议的日渐接近,为切实做好“G20杭州峰会”的营运安全和道路运输保障工作,6月21日下午,市交通局运输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和市公交集团联合市应急办、市公安局(交警、特警、反恐)、市卫计委、市安监局、市国资委、市消防支队、各县市运管所(局)、各县市公交企业,举办了本次“G20杭州峰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市公交集团各部门对本次演练十分重视,以防恐、反恐维稳,稳定压倒一切为工作指导思想,上下齐心,齐抓共管。在演练筹备期间,市公交集团董事长楼益康也多次到现场指导演练工作,要求全体员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科学的应急体系,完善的联动机制,熟练的处置技能迎接G20杭州峰会的到来。

今天在市公交集团营运三公司开展的应急预案演练,从实战角度出发,真实地模拟了高峰时期的公交运输途中突发状况,设计了人质劫持、医疗救护、人员疏散、消防灭火等科目。

演练包括司机、售票员、相关安保人员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措施;乘客利用车载安全设备进行逃生;与消防、卫生、公安、交警等部门进行联动等一系列公交车厢发生突发情况时的场景。此次演练检验了公交行业在峰会营运安全保障上的应急能力、处置能力、联动能力和协调能力,共有近百人参与了演练,四百余人到场观摩。

演练现场惊心动魄,现场观摩群众惊呼不断;而演练人员认真严谨的态度和有条不紊的秩序,也赢得现场观摩群众的交口称赞。

 

 

 

 

 

 

 

演练圆满结束后,参与人员表示,金华公交联动各单位组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的意义重大。

此次应急演练,体现了市公交集团各部门为确保G20杭州峰会安全保障的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协调力,以“防恐、反恐维稳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观念,全面落实好防火、防爆、防破工作,确保“G20杭州峰会”期间安全稳定。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