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全国互联网+快速公交服务模式高峰论坛在金胜利闭幕

10月22日,“全国互联网+快速公交服务模式高峰论坛”在金华召开,包括北京公交、上海公交、杭州公交等在内的39个城市的公交同行出席会议。围绕如何让百姓容易等车、轻松等车的问题,金华公交披露了4个鲜为人知的出行新玩法。

“金华行”APP2.0 上线  公交查询真正做到私人定制

新上线的金华行2.0根据以往的用户意见重新优化功能,查询体验明显升级。尤其是它应用了公交智能推荐技术,能根据用户的地理位置,自动展示最近公交站点,通过分析乘客喜好,智能猜测最需要的线路信息。

“流动商业街”互动功能真正展开

高峰论坛现场,工作人员展示了在“金华行”APP配合下, “流动商业街”场景最新拓展开来的应用功能。

刷码乘车  BRT闸机自动准入

“公交购票”功能: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即可快捷购票,乘客使用生成的二维码票券在专用激光扫码机上刷码,即可开启BRT闸机进入站台。该功能通过改造闸机系统实现,刷码进站速度可快至2秒。

充值云公交卡,随刷随扣省时省力

虚拟公交卡“云公交卡”充值:刷票进站时,只需连续刷码“云公交卡”钱包页面,就可实现多人同时进站。

"云公交卡"乘车功能同刷码进站功能同时开通使用,先在30个BRT站台试用,试用理想后向常规公交推广,未来通过金华行,金华市民可以真正甩开公交卡,随时随地自助购票。

扫码提货、下单: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金华行APP还集合了电商、金融等生活服务功能并同站台自助售货机互联互通。用户在APP中购买了商品,可至站台通过APP“扫一扫”功能扫码提货。同时,在自助售货机橱窗或广告中看中的产品,也可通过APP扫码下单。

公交卡提货:等车间隙鲜奶秒达

通过绑定APP,乘客手中公交卡还能在站台售货机上自助提货,目前这个功能已经实现。公交卡提货相比手机扫码提货操作更便捷,提货时间可以压缩至五秒左右。

公交卡提货在父母给乘车的孩子远程提供早餐等场景下尤其适用,既能避免孩子胡乱购买零食,冷热功能均备的自助售货机还能保证早餐的新鲜。

高峰论坛精彩回顾:样板式创新引关注,金华公交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新能源充换电模式样板

青年集团郑健(图):今年国庆节,金华BRT3号线、4号线同步开通,构筑起长达百里的城际快速通道。此条线路创新性采用“充换结合”的充电模式,首次突破电动汽车远距离续航难题。同时该模式能快速组网新能源充换电站,有望形成新能源推广产业链,易于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使用。

智慧旅游样板

此次高峰论坛签约现场,横店圆明新园景区宣布和金华行合作,共同打造智慧旅游新模式。圆明园新园董事长何亚平(签约图)

具体合作内容涉及自助刷码入园、智能语音导游、纪念品O2O销售等景区旅游产业链全部要素,未来游客使用一个手机即可畅行景区。该种智慧旅游模式还可在其他景区迅速复制,有望推动金华本地旅游业智慧服务大提档。

金华公交被授予特别贡献奖

此次高峰论坛,杭州公交、济南公交、宜昌公交都以互联网+公交为议题,在会上做了精彩发言,39家公交同行就互联网+公交的发展方向做了深入交流。金华公交的创新实践激起了与会单位的兴趣和热情,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学会授予“互联网+快速公交服务模式创新奖”

获奖理由:金华“BRT流动商业街”真正构建起了公交车、公交站台、公交卡、公交跨屏多媒体广告资源、公交用户平台、公交智能中控后台联动的物联网,将“互联网+公交”的服务贯穿了乘客的候车、乘车场景,最大化的开发了乘客碎片时间价值,在传统公交的互联网改革中具有重要意义。

 

点此进入“金华行”查看

点此查看查公交功能细节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