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公开公正公平选拔8调度 公交人事选拔迎来新水平

 

    今日上午,在公交集团二楼会议室,选拔车队、修理调度面试现场严肃又紧张。28名由八个公司(部门)选送的员工在此竞选6个车队调度、2个修理调度职位。 

    据悉,这是公交集团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内部选拔竞聘。为了给集团管理队伍输送优秀人才,为职工开辟公平的晋升渠道,此次竞聘做了完整的方案策划,运用了先进的人事选拔方法,体现了新时期公交人事选拔工作的新水平。

    一 不拘一格降人才
     

    为给广大员工公平的参选机会,此次初选放在分公司进行,选拔范围尽可能放到最宽。其中车队调度岗位面向所有合同制员工,不限岗位、不限工种,选拔年龄经党委慎重考虑后,特别放宽至男50周岁、女40周岁。方案公布后,分公司员工踊跃报名初选,报名总数达到了基层员工的1/10。

     

    二集团领导监督初选

    各分公司高度重视初选工作,如三公司特别成立考评小组、确定初选方案、评分细则,组织了笔试、民主测评、面试及选拔动员。为保证公开,集团五位领导分赴各公司全程监督、指导初选工作。

     

    三笔试试题专业、保密

    笔试试题特别邀请外单位专家出题。试卷印刷运送过程全程2-3人监督,笔试现场开封试卷。试卷收回后由3名阅卷人背靠背评阅主观题,取平均分

    四 面试评委临时通知、随机抽取

    此次9位面试评委由国资委监事傅志坚从面试评委候选团中随机抽取,在面试前10分钟临时通知。面试评委候选团由富有基层工作经验的干部组成,剔除候选人员直接领导人。此举有效杜绝了拉关系、走后门等违规操作。

     

    五 以人为本 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一个当不好士兵的将军一定不是好将军。

     

    此次选拔范围广、投入精力大。让许多职工感受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晋升渠道,为做好以后的日常工作注入了更多的希望和动力。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