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市智慧(移动)支付进公交启动仪式落幕

  2018年4月27日,“金华市智慧(移动)支付进公交启动仪式” 在金华市文化中心正式举办。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十三五”规划纲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发展规划,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信息消费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是金华推动移动支付创新普惠民生工作的又一次跨越式发展。

  金华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晓出席本次活动,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翁国华行长、中国银联浙江省分公司徐承彦总经理、金华市公交集团楼益康董事长和八维通科技信息有限公司余华琼总经理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市交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农办、团市委、市经信委等单位负责人,“智慧(移动)支付”合作企业代表,金华市区发卡银行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中国银联浙江分公司、金华成泰农商银行与金华市公交集团的移动支付协议签订,标志着银行闪付方式乘车正式进入金华公交。目前,金华市区62条线路(一票制),560辆公交车已支持金融IC卡闪付、手机闪付。今后,将覆盖金华市公交集团名下所属的173条运营线路,1027辆公交车,实现金华市本级公交车支持所有银行金融IC卡、各类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等全渠道支付。

  据了解,金华市智慧(移动)支付进公交项目是当前支付模式有益实践,在发卡行、清算机构、收单机构和商户四方合作关系基础上,运用互联网、NFC等技术为用户带来丰富的支付体验、乘车体验,争取打造成金华乃至全省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将继续秉承“支付为民”理念,牵头组织“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推广工作,通过采取共同建设受理环境、统一开展宣传活动、加强市县联动等工作举措,加快移动支付在电子商务、生活应用、现代农业等其他领域应用取得新突破,促进移动支付场景多样化,共同提升金华全市公共服务品质。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