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薪火相传四学期 上财院志愿者成为20路最亮的一抹红

  2018年5月24日,上财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K20公交志愿活动迎来2018年上学期的最后一站。

  会计系学生党员们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K20公交站,为金华市“安全乘车,文明出行”做出一份贡献。

  据悉,志愿服务K20,已是上财院会计系学生党支部坚持两年四学期的志愿活动。四学期来,该支部的大学生们在该校老师、支部书记徐婧的安排下,每周坚持志愿服务K20路四至六天,累计至今已有超过300人次参与该活动。

  志愿服务始于2016年G20

  2016年,杭州G20,金华开展“平安公交”志愿者活动,包括上财院志愿者者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穿上红马甲、进入公交车、服务乘客、协助驾驶员,体验了公交行业的苦与乐。

  G20结束后,各界志愿者陆续退去,上财志愿者却将这一志愿活动日复一日地继续了下来,并用学长学姐带学弟学妹、党员带入党积极分子等方式,将志愿活动代代相传。

  学生们和20路结下深厚感情

  K20路是公交集团的“巾帼文明示范岗”,路过东站、四牌楼等老小区,老年乘客较多。学生志愿者们登上车厢、扶老携幼、与乘客亲切交谈、帮助驾驶员清洁车厢,成为了20路乘客们最期待的一抹红。

  徐婧说,与K20的结对志愿活动,让学生们得到了不一样的锻炼机会,提高了学生们的服务意识,这样的实践活动将对孩子的成长提供帮助。

  学生们常在党支部的公众号上分享感人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们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了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成为了学生生涯的正能量回忆。

  志愿者李心爱、陈育栋感言:

  今天已经是第四次去k20了,今天的我,做了一件不一样的事,那就是和老爷爷聊天,他和我分享了他今天的旅程,并且很热心得邀请我与他同坐,虽然有些话听不懂哈哈哈~~但我们还是聊得很开心,公交车内充满着欢声笑语。

  在公交车上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比如:维持秩序,引导入座,劝导让座,扶老人上下车,和老爷爷老奶奶聊天……其实,公交车上普遍存在一个现象,就是人多的时候,大家都不会自觉往后车厢走,有些人站在前面也不坐,导致后来上车的人看不见后面还有位置,这时候就需要我们来引导乘客,心里真的美滋滋,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最后,我想说,志愿-贵于"精"。它的价值在于你是否用心,当你用心将自己融入,单纯地付出的时候,你留下的就不仅仅是那个时间和故事。 ——李心爱

  今天我参加了k20公交志愿活动。在两个来回的跟车志愿活动中,我们引导乘客入座,搀扶老人上下车,并帮助老人提东西。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起点站等候上车的时候,有一位外地的大伯,拿着许多行李,因为语言不通而找不到路,他找到我们后,我们通过与大伯朋友的通话,找到了大伯的目的地,并帮他查询,记录了具体路线。其他还有不少人来询问我们路线,我们都顺利给出了解答。我觉得人与人之间,要多互相帮助,这样人心才会更暖,社会才会更好。

  ——今天我参加了k20公交志愿活动。在两个来回的跟车志愿活动中,我们引导乘客入座,搀扶老人上下车,并帮助老人提东西。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起点站等候上车的时候,有一位外地的大伯,拿着许多行李,因为语言不通而找不到路,他找到我们后,我们通过与大伯朋友的通话,找到了大伯的目的地,并帮他查询,记录了具体路线。其他还有不少人来询问我们路线,我们都顺利给出了解答。我觉得人与人之间,要多互相帮助,这样人心才会更暖,社会才会更好——陈育栋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