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金华公交举行“安全行车、文明乘车”倡议活动

  图为驾驶员和广大乘客在主题墙上签名

  为建设平安公交,营造文明出行环境,12月6日早上9点,金华公交在公交东站、公交南站、公交高铁站三个枢纽站同时举行了"安全行车、文明乘车"倡议签名活动。本次倡议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公交驾驶员及广大市民乘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强化文明交通意识,养成文明交通行为习惯,营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整体文明形象。浙江交通之声,金华电视台,金华交通之声,金华日报社等媒体参加本次活动。

  倡议活动中,运管局客运科科长张宇航代表运管局发表了讲话:要求公交贯彻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重庆万卅公交车坠江事件发生后,集团公司董事长楼益康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引以为戒,避免发生此类事件。同时,公司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宣传行车安全、传播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首先对司乘人员进行了安全理念、服务技能的再培训再提升,二是通过新闻媒体呼吁广大市民乘客乘坐公交车时遵守乘车规则,发生纠纷合理诉求,避免发生过激行为。三是制定出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