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公交推出雨伞套服务 乘客赞赏有加

  金华新闻客户端2月13日消息 金华日报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包燕燕

  雨天时,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都会担心手中湿答答的雨伞,可能会影响他人。今天,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在502路、503路等公交线内上,将1000多个雨伞套投入使用。

  记者在车上看到,只要有人拿着雨伞上车,车上乘务员立即将雨伞套递过去,帮忙将雨伞收入袋中,防止将雨伞上的水淌到车厢地板上。该乘客姓范,范阿妈说,雨伞套用完后会将其带回家,自己会养成雨天出行随身带的习惯。

  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工作人员包燕燕说,雨天出门乘坐公交车,市民大多会把湿答答的雨伞带上公交车,但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尴尬,湿雨伞放在什么位置,如放在地面上会把车厢地板弄湿滑,拿在手上的话,很可能不小心沾到其他人的衣服,还有把它放在座位上也不行,座位别人就没法坐了。乘客如一屁股坐上去,就会产生纠纷。于是,公司支部党员带领下一起商议,始终坚持“把方便留给乘客,把困难留给自己”,因此自行购置了一批雨伞套及雨衣。

  下雨天免费提供给乘客使用,这一便民措施受到市民欢迎。一些乘客也提议广大乘客,乘车时随身带个塑料袋,一上车就套住雨伞,举手之劳,方便自己也方便别人。

  公交车是金华的一张流动的名片,车厢里的文明,关乎着一个城市的形象。连绵不断的冬雨为乘公交车的市民带来烦恼,市公交集团客运金西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提出的号召,打造有温度的公交服务,在公交车上首推雨伞套,刷新公交服务新理念,迈入酒店、商场式多元化服务。同时,也希望乘客们一起努力,维护雨天车厢内的整洁。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