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拒绝流浪地球!爱与温暖同行!

  2月26日上午,金华市创建办、金华市公安局、金华晚报、金华广电总台融媒体中心、金华日报全媒体中心、金华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金华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行牵手守护驿站,共创文明城市之“守护驿站,温暖回家”公益活动。今后,当有儿童、老人迷路走失时,只要登上市区范围内任意一辆公交车,就能获得帮助,平安到家。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吴远龙、市公安局副局长吕会民、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祝继荣、金华晚报总编童飚、金华广电总台副台长胡水申、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主任沈兆钧、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瑄、金华广电中心首席主播、公益大使周咏红、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楼益康等到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据市公交集团董事长楼益康介绍近几年,朋友圈里“寻人启事”越来越多,走失老人除了步行外,大多会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同时,公交车的线路遍布金华的各个角落,而车载视频是每辆车的标配。不仅如此,车载视频还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网,车上画面能得到实时监控。这些是“守护驿站”得以实现的技术支持。这两者是“守护驿站”能够设立的原因。

  “守护驿站”的设立并非只需公交、公安两家单位之力,而要实现“公交+公安+媒体”三者联动。市公交集团负责接收并妥善安置走失老人和儿童;市公安局负责查找走失老人和儿童家人;媒体负责向社会传播走失老人和儿童的相关信息,帮助他们寻找家人。

  公交车车厢内不断上演百样人生,折射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有这样一个构想,在每一辆公交车上设置一个“守护”二维码,记录“守护驿站”公益项目每一次的暖心守护。从此,踏进金华城,乘坐公交车,就能通过“守护”二维码观赏发生在车厢内的一件件温暖际遇。

  2019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公交、公安、媒体以平安出行为切入点,深化交通廊道突击战和民生改善持久战,提供人性化、优质化的公共服务,不断增强金华市民群众出行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有爱有温度的“守护驿站”,让金华真正成为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相关新闻报道:

重磅!金华要新开一条“公交线路”,每个站点都叫爱!

【主播跑两会】市政协委员楼益康:告诉老人孩子 走失了就找“公交驿站”!

【两会心声】市政协委员楼益康:公交+公安 让每一座站台成为“守护驿站”

这条全新的“公交线路”今日启动!满满都是爱!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