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公交集团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爱心无边界!县级公交正式加入“守护驿站”队伍

  5月10日,上午9时,“守护驿站 温暖回家”公益项目八县市联动的启动仪式在横店客运中心举行,来自东阳、义乌、兰溪等县市的公交加入守护队伍。这意味着,“守护驿站”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施行,金华的每一辆公交车都将成为守护走失人员安全回家的流动“驿站”。

  仪式上,金华市道路交通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平安出行是市民群众的要求和期盼,公交“守护驿站”的启动和延伸辐射,是公交行业响应市委“交通廊道突击战”号召所提交的一份温暖答卷。

  公交是城市的动脉、文明的窗口。在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市公交集团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于2月26日联合公安、民政、媒体等部门,共同启动“守护驿站 温暖回家”公益项目,在金华市区公交和城乡公交线路上率先试点,启动当天就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

  项目至今,已有40多名走失人员通过这个项目迅速与家人团圆。这其中,包括一名贵州籍的12岁女孩从义乌走失,徒步30几公里,迷路30多个小时,最终到达高铁金华站的案例。这让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益康揪心万分。“八县市公交齐心协力,编织一张细密的爱心守护网,目的就是要让走失儿童从义乌迷路到金华的类似事件不再发生。”楼益康说。

  “管理有边界,爱心无边界。仅仅在金华市区推广‘守护驿站’,在以往跨县市区的救援过程中面临了诸多困难。”楼益康介绍,“此次八县市公交联动打造‘守护驿站’,也是金义一体化和浙中城市群建设进程中,公交行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金华新闻客户端5月10日消息

  • 图片新闻
  • 热门文章